首頁>散文>現代散文>港灣給的溫情

港灣給的溫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天空沒有了那種湛藍,灰濛濛的模樣,恰給人留下一方想家的背景。家,永遠是溫暖如春的。經歷了風吹雨打的我們,在經意或不經意間都會想起那個溫情的港灣。

  一心想要的東西,在某一個時刻如期而至,那絕不會是一般般的欣喜。寒假就是在渴盼中到來的。那時那刻,一顆顆因想家而躁動着的心怎麼也難以平息。校園安靜了下來,空留陣陣寒風窮吹不已。脫卻了發葉的枝椏也經受不住了,在那直搖頭晃腦,作着無力的抗拒。寒假的鐘聲敲響,這裡的一切似乎與我無關了。

  曾經,你是否也如此的生活過:踏上火車往來於不同的地方,去熟悉那一處處陌生的環境,一張張陌生的面孔。最後,習慣了在還不熟絡的情況下,默不作聲地離去,前往下一處不曾抵達的異地他鄉。火車上擁擠不堪,摩肩接踵的人們也許並不認識,卻懷有同一份心情——歸心似箭。牽連着家與校園兩頭的火車軌道,承載了無數難以述說的期盼。偶爾的,放下心中期盼的我們,會時而溫和時而激動的講述着各自生涯里或瑣碎或耐人尋味的點滴,不需期許多少人會懂,只是簡單的當作一種分享,一種僅與自己有關的分享。或許還能稍微打發漫長又枯燥的旅程呢,何樂而不為?

  記不清晰的風景總教人深深地惦念,也許是它的那種朦朧感吸引着我們。火車拖動着身子,不快不慢的節奏愈令人着急。車窗外的風景呼呼後退,你我卻來不及去捉住那一瞬間的亮麗。魔幻的景物似楚楚動人的少女般撥人心弦,我們總會憑藉著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記住她的點點滴滴,憶起她的分分毫毫。這種不是捕風捉影的“捕風捉影”更顯一番趣味。回家的旅程不算遙遠,卻總會產生路途漫漫的錯覺。或者也不是錯覺吧,只怪旅途的苦澀,令人不禁心生迫切感。看久了窗外的掠影,眼睛有一種酸澀暗涌,漸漸地合起了眼,任由一幕一幕風屏似的景穿行在腦海,伴隨天馬行空般的思緒,漸漸模糊。車窗外的“桃花地”在記憶里漸行漸遠……

  踏上歸途的那一刻,所有事物都變的夢幻起來。忘不了那的景,更忘不了那的人。瑟骨的寒風依舊馬不停蹄的吹,枝椏照樣在風中搖曳不息。漂泊的心靠岸,迎面而來的是港灣的溫暖,滿心歡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