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傷感散文>冬祭,3個月的長度?...

冬祭,3個月的長度?...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紀念過去的冬天!!紀念我們的冬天!!紀念我們!(涵紀念H.)【愛是奮不顧身,一頭扎進這情愛苦海,無可救藥的痴迷。】

  【因為太年輕,所以我們押注於愛情。有理由也好,沒理由也罷,還是要愛。愛是身不由己,成熟註定是一個很痛的詞。】 很深的夜裡,很深的寂寞。

  一遍遍看着你留的那幾行字。告訴自己你還在身邊,從來不曾遠離。或許我是太悲情的女子,總喜歡在現實和幻想之間游來游去,像一尾沒有方向的魚。可是你不會知道,在這樣有些起風下着細雨的夜裡,我仍是會想你在不開燈的房裡哭泣,仍是想四處收集你的消息。

  因為愛你,我是憂傷的。因為沒有辦法相守生生世世,我總會在某個笑得很燦爛的瞬間突然沉靜,靜得只能聽到你我的呼吸,靜得想讓風兒捎上我像煙塵一樣不留痕迹。曾經想人生若只如初見,一定做個無情無欲無所求的女子,像一葉楓紅不經意飄過你身邊,只留個回眸讓你記憶。現在想,即使不能相守心也要住在一起,這樣的緣分是不是佛所謂的珍惜?

  因為愛你,我是快樂的。我們之間的維繫少得讓身邊的人都嘆息,可是我總會在很多這樣的夜裡這樣的時刻靜靜地想你,想你的笑,想你說的字字句句,想你那樣真切地守候。還有我們的心有靈犀。我們總是忙着各自的工作各自的事業,可無論多麼的忙碌,我總會在不經意間就想起你,想你在做些什麼,什麼表情,然後淡淡地對自己笑一下。而你也總會在幾天沒有我的信息時來看我一下,留下隻言片語,字裡行間流露着你的想念和情義。我們總是這樣靜靜地等待對方安好的消息,等待對方回來說上一句“我很想你……”。

  你曾說過讓我放心,這輩子不會離開我了,會在我身邊不離不棄。我相信。你也曾說過你會永遠記得我,因為我是你這輩子最好的幸福。我也相信。就像相信天地輪迴一樣永恆。就像相信日月星辰一樣璀燦。還有什麼比可以哭着愛更辛苦的呢?還有什麼比可以期待擁吻更幸福的呢? 愛。溶入血液。循環不止。生生不息。

  最好的辛苦是想你想到哭泣。最好的幸福是把一個人永遠記在心裡。 H.請你告訴我:3個月的長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