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傷感散文>天使之吻

天使之吻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一個炎熱的周日,我接孩子學琴回來,我們坐在路邊的冰屋裡,一盞“天使之吻”隨着服務小姐輕盈的步伐送到了面前。

  ??孩子仰起小臉問,媽媽,我是不是天使?

  ??當然,我肯定地點點頭,你就是媽媽生命里的小天使。

  ??旋即,孩子用那溫潤、肉嘟嘟的小嘴親在我臉上,哦,多麼醉人香甜的天使之吻!

  ??可是,媽媽,小天使多麼快樂呀,我怎麼一點都不快樂呢?孩子又仰起小臉困惑地問。

  ??是的,孩子,我曾真心給你許多快樂的允諾,可到最後都化為泡沫消散在蒼白無力的解釋中。

  ??每天清晨鬧鐘一響,就見你倏然驚醒,懞懵的睡眼滿是惹人憐愛的稚氣。晨曦中總見你小小的身軀駝着一個比腦袋還大的書包,不堪重負地前行。每晚孤燈下讀書到很晚,小小的肩膀努力前傾,磕睡的眼睛揉了又揉,汗濕的小腦袋,微蹙的小眉頭。就是星期天也要被我一大早從被窩裡拖出,學舞練琴,象陀螺般旋轉。

  ??孩子,你多麼渴望母親浩瀚的憐愛,當我拖着疲憊的身軀回家,迎面是你香甜的小臉,燦若鮮花,而我卻將世間的煩惱化作寒天冰地,掛在臉上,敷衍你一個又一個小小的要求。

  ??你黯然的眼神、腮邊的清淚、委屈的模樣……小天使的歡樂在哪裡呢?

  ??很久沒有聽到稚子奶氣幼嫩的歌聲了,沒有看到那張小臉快快樂樂笑成虹霓。你飛揚的神采呢?你無慮的笑靨呢?我多想擁緊你柔嫩的小身軀,哄你躺在母愛甜蜜的睡床,講你愛聽的永遠也聽不夠的童話,陪你悠然入夢,夢裡,有格林童話中巧克力做的小屋,還有歡快的小鹿在森林溪澗蹦跳奔跑,你風鈴般清脆的笑聲會在夢裡漫天紛飛。

  ??然而,媽媽會為一次不滿意的分數向你咆哮,為一次天真地頑皮、為一次可憐兮兮的撒謊,向你舉起魔掌,凶煞惡神般,踏碎了你的巧克力做的小屋,驚醒了你夢中飲水的小鹿……

  ??深夜,我又會在你枕畔,痴痴俯視着你熟睡中的小臉,那微汗的小脖子、散發奶腥味的柔小身軀,撫摸你紅腫的小屁股蛋,一任心痛蝕成心癌,再把一個個惡狠狠的吻印在你紅蘋果的臉蛋上。

  ??月光溫柔地照耀你純潔的童顏,似一枚玲瓏剔透的水晶玉,不沾絲毫人間煙塵。

  ??孩子!你分明就是小天使——我那不快樂的小天使!

  『作者:+翡冷翠+』



天使之吻 標籤:魔法小仙子之天使的鈴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