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傷感散文>心如雪

心如雪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下雪了,我站在門前的台階上,仰望落雪的天空,灰濛濛的,渾濁不清。雪花懶洋洋的,悠閑自在地飄灑着。落地的雪花還沒來得及展示她的美麗,就被泥土吸收,留下淺淺的痕迹。鳥兒一隻,兩隻,偶爾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吵吵鬧鬧,忽而悠地飛散,彷彿奔走相告下雪的消息。

  我想應該放一曲音樂,來襯托如此美妙的的景緻。回屋,打開電腦,調出喜歡的輕音樂【梁祝】,點了循環播放,又回到門前的台階上。聆聽婉轉優美的音樂,望着輕舞飛揚的雪花,釋放淺淺浪漫的心情。

  雪花漸漸地密集起來,速度也有些加快,彷彿在趕時間。土地對雪花的來訪有些應接不暇了,慢慢地被雪花覆蓋,象鋪上了一層銀色的地毯,絨絨的,柔柔的。牆外的樹頭,就象待嫁的新娘,舒展婀娜的臂膀,等待穿上潔白的婚紗。

  音樂象溫柔的小溪,潺潺流過心頭,融入雪的世界。

  雪花猶如樂曲里翩翩飛出的蝴蝶,在講訴着千古流傳的故事。又恰似飄落凡塵的天使,悄悄地,默默地,想給這喧囂、躁動的世界一些聖潔,一些寧靜,想用生命洗滌這世間藏污納垢的每一個角落。一次又一次,執着的讓人心痛。

  沒過多久,一切都已銀裝素裹。我彷彿置身於另一個世界,另一個時空。思緒遊走在雪的城堡里,插上想象的翅膀,體會着雪的蘊意,剖析着雪的內涵。

  “花謝花飛飛滿天,紅綃香斷有誰憐,遊絲軟系飄春榭,落絮輕沾撲綉簾,明媚鮮艷能幾時,一朝飄落難尋覓,花開易見落難尋,階前愁煞葬花人。”這幾句詞突然躍入腦海,切斷了我浮想聯篇的思緒,就象出殼的靈魂,一下子復了位。浪漫的心情被一掃而光,取而代之的是失落與憂傷。

  美好的時光總是曇花一現,美好的景緻卻也難掩寞落凄涼。如水的歲月,數不盡的滄桑。歷經過的挫折與痛苦,在心中結出了厚厚的繭,我把它叫做堅強。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

  曾經,我的心,如雪,如雪般的純潔無暇。如今,我的心,如雪,如雪般的蒼白冰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