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生命的長度

生命的長度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一陣急雨過後,空氣清新了許多,因湖濱小路施工而盪起的灰塵,也停止了它風中的肆虐。湖邊的柳樹也褪去了灰濛濛的外衣,恣意地炫耀着它嬌艷欲滴的翠綠。

  來來往往的人們,還是象往常一樣的匆忙。有老人和孩子需要照料吧,有棘手的工作需要處理吧,有同學朋友的聚會在等着自己吧,也許,還有柔情似水的戀人在翹首期盼吧……

  日子就這樣匆匆而過,讓繁忙的人們沒有為一片風景而駐足的機會。

  昨晚,終於收到好友的信息,讓我一直緊張的心情緩解了許多。她說只是有一點小意外,休息幾天就沒事了。想起這次的震災,想起好友的病情,一時又是思緒難平。

  人就是這樣,總能因一些人和事而產生心靈的震顫,友說這次的震災,她更感覺到了生命的脆弱,我也有同感,我相信很多人都會有這樣的感受。在自然的淫威面前,人,原來是這樣的渺小,這樣的脆弱,這樣的不堪一擊。

  我們誰都無法預測自己生命的長度,真的,看似多麼複雜的一個生命體,在它離去的時候,卻是那麼的輕易而舉。正當我們躊躇滿志地為它規劃圓滿的終點時,它卻出人意料地戛然而止,誰又能夠預料,自己的終點是畫在哪裡啊!

  朋友說她現在想明白了,不會再因存摺上遲遲不見上升的數字而省吃儉用,要利用自己休假的時候,力所能及地去瀏覽祖國的山山水水,要用漂亮的衣服把自己的青春張揚起來,要抽出時間好好地陪陪自己的父母、家人,在匆匆而過的人生道路上,不能只顧快步前行,要學會欣賞路邊的風景,時時給自己一份好心情。

  記得曾看過一句話“我們不能決定生命的長度,但我們可以控制它的寬度。是啊,我們誰也沒辦法決定生命的長度,可是卻能讓它更深,更寬。如何在有限的長度內讓生命更豐富,更精彩,這就取決於一個人面對人生的態度,我想,積極樂觀的心態,寬容平和的心境,堅定不屈的信念,勇於進取的精神是不可少的,但最重要的是不時地回頭審視自己走過的每一步,同時,也給自己一個欣賞風景的機會,給自己一生的好心情。



生命的長度 標籤:傾聽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