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經驗交流>備孕3個月成功心得

備孕3個月成功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備孕3個月成功心得

  第一個備孕月份:驕兵必敗

  可能大多數人在第一個月備孕的時候都一樣,覺得肯定一次成功,因為以前有過意外懷孕又拿掉的經歷。所以第一個月只是測量了基礎體溫(後來發現並不准確,遂沒有繼續用,文章末尾會單獨列一個基礎體溫的概念,測量方法及為什麼基礎體溫不準和不建議採用的專欄,感興趣的可以去看),28天的時候,例假沒有按時到來,當時還竊喜,過了4天,紅軍殺到,於是人變得很失望。

  這裡有個有趣的現象:女人的情緒和狀態會影響生理反應,比如我只是在紀錄例假沒有準備懷孕的時候,每個月的周期都非常準確。但是一旦開始不避孕了,開始準備要小孩的時候,例假會延長几天,延長的原因是排卵日延期了。因為排卵日以後的第14天,如果沒有懷上的話,就會來例假(黃體的存活時間是14天,一天不多,一天不少)。

  第二個備孕月份:備戰備荒

  本來一直都很自信的,第一個月備孕沒有成功,打擊不小。覺得沒有什麼,而且鼓勵說,這樣我們還有時間去打羽毛球啦。我自己的心理壓力還是不小 - 都是自己給自己的。開始錯誤地"反省"自己,於是配置了一大堆東西,備戰備荒。

  配置一:孕婦奶粉

  去超市買了一桶很貴的進口孕婦奶粉,每天都喝,象跟誰有仇似的。一個月下來體重增加了不少,人也胖了,不少見到的人都以為我懷孕了,結果沒有,弄得人家(指我)很沒面子。

  誤區解釋:孕婦奶粉是懷孕以後喝的,提供了大量的熱量,維生素和營養物質。對於準備懷孕的人來講,多吃蔬菜,控制體重,心情愉快放鬆,才是最有效的催化劑。有些肥胖的女孩減肥以後才能懷上。

  配置二:排卵試紙

  看到網站上說排卵試紙有用,於是買了20元5片的排卵試紙2盒,例假開始日以後的第10天開始測試,在強陽的當天以及隔天都坐了功課,還用枕頭墊了有半個小時。

  結果例假又推遲了4天到來,讓人很是鬱悶。

  第三個月:吃黑豆,廣種薄收,心情放鬆

  經過2個月的努力,自己一下子變得不自信了,開始懷疑是不是因為自己過了30,作為女性的機能下降,不容易受孕了。一度想去醫院做個孕前檢查,同時,和我一起準備懷孕的同學已經去醫院檢查了,她查出來是高泌乳。我自己從網站上看到一些黃體功能不足的信息,"深信"自己黃體功能也不足,所以"即使受孕了也不能養活受精卵,不能讓它順利着床".

  正在猶豫是否也應該去做個全面的孕前檢查,這個時候爸爸的一個電話給了我很大信心。爸爸懂醫,聽了我的話以後不建議我去做那些浪費錢的孕前檢查,只要周期正常,周期內沒有明顯疼痛(疼痛厲害的可能是子宮內膜異位),一般沒有什麼問題。如果超過1年還沒有懷上,那可以去檢查;我現在才2個月,着什麼急啊。還有,一般懷不上的都是跟遺傳有關,比如家族裡面就有些不健康的人,我們的家族都很健康啊,DNA相當好的,根本不用擔心!

  聽了他的一席話,我頓感信心倍增,也不管他是不是信心過頭,還是鼓勵我,我都覺得很受用。於是就沒有去做孕前檢查 --- 如果要檢查的話,需要早上7點不到就去華西醫院排號,掛的號還是下一周的,太麻煩了!

  同時,我加入了育兒網準備懷孕的論壇,裡面的知識也很有用。我知道了黃體不足可吃黑豆, 而且吃黑豆還可以增加子宮厚度,讓受精卵順利着床。

  於是第3個月例假結束后開始,每天早上煮47顆黑豆吃。(超市買的,晚上數好個數,泡好)為什麼是47顆呢? - 因為正好10克。

  同時,還看到一個受孕的技巧,就是在例假結束后的第10日,12日,14日隔天做功課,因為精子可以存活3天,這樣可以保證在排卵期一直都有精子在等卵子。老公從網上也學習到這個技巧,並且分別在第8日和第16日還補了課,他說要能達到薄種廣收的效果。

  很是高興。於是重心放在如何玩,如何買東西上,對懷孕沒有放在心上。成天都很高興,沒想到居然成功了!



備孕3個月成功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