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傷感散文>夜曲

夜曲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月光照亮的黑夜,並不神秘。就像被黑夜籠罩的心,獨自飄蕩在這城市上空,毫無遮掩。

  鋼琴還在耳邊回蕩,Yiruma的曲子那麼美,彷彿月亮被揉碎在泉水裡,又如櫻花散落在愛人的墳墓上。或許朧的眼淚不是為她心愛的人而流,而是沉醉在這夜晚的孤獨中,無法自拔。

  安靜,是黑色的天使,或許是她賦予了夜的顏色,因為她永遠彈奏着靜謐的夜曲,糾纏着你的心事,掠奪着你的冷靜。遠處的笛聲,你在向誰傾訴?或許你也和我一樣,在這無盡的夜裡,無聲地吶喊,在永恆的寂寥中尋找瞬間的快感吧。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總在做着同樣的夢:一個人沉睡在流沙中,身邊的世界莫名的流走,拚命想抓住,卻無能為力;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總在做着同樣的事:像靈魂一樣遊走在人群的街道,帶着疲倦,在街頭的角落稍作歇息。當黎明破曉,便把自己包裹起來,或許那樣才更安全;而當夜幕來臨,又迫不及待的卸下片甲,在這無聲的夜曲之中,守候着什麼,亦或尋覓着什麼。

  我不曾失戀過,卻好像失去了那麼多;我喜歡沉默,卻總是在等待傷痛,就像這淡淡的夜曲,被晨曦刺破。不,我本喜歡明媚的陽光,灑在藍色的海上,怎麼迷戀上了,這苦澀的月光,在黑夜裡安靜的等待,等待夜曲的悲鳴……

  或許,我只是累了……或許,我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