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傷感散文>花開花落、素寫讀不懂的流年

花開花落、素寫讀不懂的流年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沉浸在文字的纏綿里,就像沉浸在夜色溫暖的床幃里酣睡。

  夕陽落下,夜拉下黑暗的帷幕,心也像塵埃跌落。

  坐在電腦前,回憶裡帶着憂傷,我不知道用怎樣的文字演繹又一天時光的流失。

  空空的屋子裡光線暗淡,手指在鍵盤上半天敲不出半個字來。

  原來,一個人是如此的害怕孤寂。寂寞是一曲憂傷的音樂,隨着四周呦呦蟲鳴,演變成纏綿悱惻的旋律,讓靜寂的夜越發顯得孤單。

  原以為心情會隨着夜的到來沉澱成一壇老酒,手指也會隨着思想的波動跳躍出一段快樂的文字,讓我的思想再一次升騰,去感染那些關注我的人。

  可是,心在鍵盤字符空間的夾縫裡來回彷徨,讓我無從下手。在平淡生活中挖掘流逝在歲月里的堅強是多麼的幼稚可笑,也許是我異想天開,以為有了衝動就可以對情感的感慨做細緻的描寫,如今,

  我已經找不到起點,又何以走向理想的寶塔。

  望着閃爍的熒屏,忽然感覺自己什麼時候也應該去學習細緻描寫,好不再讓自己的文字只限於傷感的記錄,留下滿紙憂傷。

  我也許應該積極的面對生活,不要老是寫這些讓人看了難過,看了流淚的悲傷。

  很多人都說我的詩句詞章像納蘭性德,字裡行間充滿哀愁、孤獨與憂傷。

  孤獨也罷,憂傷也罷,這些都是一種遣懷發泄的工具罷了。我也不想過多的去解釋那些令人們讀不懂的悲傷,

  解釋永遠是多餘的,因為懂你的人不需要你去解釋,不懂你的人又何必去解釋,懂你與否都不能代替你背上思想里的苦與愁。

  自從與文字為伍,我早已習慣了在寂寞的夜間讓孤寂肆虐侵蝕我的身體,摧殘我脆弱的心。

  每到夜晚,心裡不斷膨脹的寂寞便逐漸成長為一株憂鬱的開花樹,花落滿地,凄清而凋零的情緒里,容顏慢慢蒼老。

  黑夜裡,我躲在孤獨的角落,光芒閃爍着的黯淡下,才清醒地知道自己到底怎麼了。

  嘩啦啦的聲音里,手指一直說著心中想說卻又說不出的話,顯屏上無數的憂傷開始蔓延,一排一排,塗黑文檔。

  沉浸在文字的纏綿里,就像沉浸在夜色溫暖的床幃里酣睡。 文、淡煙微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