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奈何橋上三世相依

奈何橋上三世相依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家宅院里,一對夫婦正在討論她們的女兒墨嫣的婚事。

  “老爺,為什麼皇上要墨嫣進宮。”

  “我也不知道,我們嫣兒可是跟李家訂了婚的,這可怎麼辦啊!”

  “哎!嫣兒要是不進宮,我們墨家要被抄家的。”

  兩位老人同時嘆了口氣。

  梅樹下,一位女子撫琴而唱,旁邊的男子依劍而舞,梅花落下,構成了一副好是良辰美景的畫布。

  這時,琴聲戛然而止,女子起身,款款像男子走去,望着男子,男子也柔情的望着女子,這時女子道出了一句:“李離,我要進宮了,你好好保重。”說完,女子頓時梨花帶雨。

  那位男子擦了擦女子的眼淚說:“嫣兒,當今聖上昏庸無道,只求美色,酒肉,為什幺你進宮,為什麼啊!”

  男子對着蒼天問老天爺為什麼不公。

  “聖旨到,奉天承運,皇上詔曰,墨家女兒墨嫣與二月初十進宮,欽此。”

  “臣等接旨。”

  “嫣兒,還有五天,你就要進宮了,為娘真是捨不得你,哎!真是愧對李家。”

  墨嫣沒有說話,只是靜靜的望着遠方。

  五天時間轉眼就過了,皇上的花轎來了,拜天地,入洞房,一氣呵成,矇著喜帕的墨嫣,心裡想的是遠在天邊的李離。這時房門開了,皇上挑起喜帕。

  一夜就這樣過去了,墨嫣被封為嫣妃娘娘的稱號。皇上畢竟是皇上,心不會永遠留在你那兒的,沒過幾天墨嫣就失寵了。這樣對墨嫣來說又有何嘗不好?

  從宮外傳來消息,李家大兒子李離奪得了今年文武狀元,深受皇上的重視。

  是的,皇上昏庸無道,只因聽聞墨家女兒才色雙全。現在,蠟燭照在牆上,墨嫣披着大衣坐在那本不屬於她的位置,而本該坐在這個位置上的人卻在某一位娘娘那裡沉迷。

  從此,每一份奏摺上留下了你娟秀的筆跡,當你看到那舊人的奏摺時,淚水都會侵佔臉頰。

  轉眼已過了一年,在朝中大臣們最喜歡討論的有兩件事,第一件事是,為什麼皇上會批奏摺了,第二件事是,狀元爺已過了而立之年卻不娶妻。

  雖然有墨嫣在批奏摺,可這個國家還是難逃被滅之災。

  在第二年,民心不穩的國家終於被滅了,起義軍攻入城門的那一剎那,皇上上吊自殺了,沒有人去理他。全部的人只顧逃命。

  對於墨嫣來說,生和死已經無所謂了,她早已知道有這個結果,可是沒想到帶來這個結局的竟然是自己曾愛得最深的人。

  墨嫣拿起柜子旁邊的毒藥,一口喝下。在她喝下的時候,李離進來了,他穿着黑色的戰袍,望着墨嫣。

  “為什麼,為什麼,你為什麼要這樣做,你怎麼捨得下我。”

  “離,我要走了,我們約定下一世一定要在一起,我會先在奈何橋上等你的。”

  說完,墨嫣的手垂了下來。

  李離抱着墨嫣流下了淚。

  二十年後,皇宮內一位中年男子,滿頭白髮。在墨嫣去世的第二年,李離登上了皇位,在登上皇位的那一天,他一夜白了頭。他一生沒有娶妻,只是在外面撿了一個男孩來培養,當下一任皇帝。

  一天,李離把李文叫來,“父皇要走了,我要去找你的娘親了,你一定要把國家治理好。”說完便去找墨嫣了。

  在某一天,一位男子對她旁邊的一個女子說:“奈何橋上三世相依,今世,下世,我會在第一次見面的地方等你。”男子說完進入了輪迴隧道。

  女子只說了一句,願今世能平安長久,便跟着男子的腳步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