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生死輪迴奈何橋

生死輪迴奈何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相傳,陰陽兩界有一橋,名曰奈何橋。奈何橋上多無奈,茫茫生死陰陽隔,滾滾紅塵隨緣去,生離死別至 彼岸。

  痛苦、掙扎,行至奈何橋,慈祥的婆婆獻上迷魂湯,飲下夢斷前緣的迷魂湯,瞬間憶前緣,陰間一瞬、陽間僅7天,7天是陰陽兩界的恩賜。奈何橋上思親人,情切切、意綿綿、腸悔青、淚漣漣,千般好,萬般錯,煙飛灰滅多凄涼。牽挂的親人已遙遙,彼岸的舊情在何方?

  天風拂襟袂,飄渺灑憔顏,雲恨雨愁揪心肺,萬念俱灰意悵然。親人一別音渺茫,奈何橋上相見難。

  黃泉路上幽暗暗,心怯怯,浮生若夢,望鄉台上魂招招,悲切切,蝶復成繭。一縷青煙墳頭起,碎心人紙錢送別陽間。

  奈何橋上陰風吹,望鄉台上尋舊人,孤燈清影盟誓言,來世聚首還前緣,耽耽誓言耳猶存,紅顏知己已難尋。難回首、不堪回首,熒熒明燈復向前,生死輪迴奈何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