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網絡散文>奈何橋前,等待彼岸花開(三)[續集]

奈何橋前,等待彼岸花開(三)[續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相傳在通往地獄的奈何橋對面,也就是忘川河的彼岸開着一種花,叫彼岸花。彼岸花,花開彼岸,花開時看不到葉子,有葉子時看不到花。花葉兩不相見,生生相錯。——引子

  有幸再度重相逢,奈何喜憂各對半;

  死亡通告催淚下,流星雨後重頭過。

  ——題記

  時間又在靜悄悄中度過了一年,又到了櫻花盛開的日子,可惜延壽一年就快到期了……

  阿潔和小麗在過去的一年裡都在思考一個問題,彼此是不是曾經相識過?可彼此又不想先主動去揭開那一層面紗。阿潔常常在想,今年如若有幸再次相遇,一定要主動出擊,探個水落石出。

  今天與兩年前阿潔因病逝世的那一天剛好是同一天,阿潔和小麗在櫻花精的期待中又一次相遇了。這一次,阿潔主動去搭訕小麗,聊了一會兒后約小麗晚上八點紅色櫻花樹下相見。小麗豪爽的答應了阿潔的邀請……

  那天晚上格外安靜,就好像全世界的人們都睡著了似的,靜悄悄的,冷清清的。總感覺有什麼大事要發生。唯一的一處風景就是天空懸挂着無數的星星,星星很閃亮。奇怪的是,有許多星星組合成一朵朵花,跟櫻花很相似。這一奇觀怪象是老天爺的苦心安排嗎?

  時間到晚上七點的那一刻,有個天降來客來找阿潔,並對阿潔說了幾句話就悄然離開了。可阿潔卻站在原地發獃,好像那個不速之客給阿潔判了死刑似的。他的話給阿潔莫大的打擊,到底是什麼事讓阿潔如此驚慌失措呢?答案已經露出水面了。

  等阿潔緩過神之時,時間已經靜悄悄的來到了晚上晚上七點五十分,阿潔想起與小麗說好八點的約會,匆匆忙忙走出家門,直奔約會之地——紅色櫻花樹下。

  那天晚上的櫻花林也有異象發生,櫻花林也是空無一人。更加奇怪的是,老地方那棵紅色櫻花樹上的櫻花竟然發出淡淡的光芒,把樹下都照亮了。想必這應該是出自櫻花精的手筆。阿潔正站在老地方仰頭觀看發光的紅色櫻花,此時有一個緩慢的腳步聲從背後傳來……

  “小麗,你來啦…啦!”阿潔心想應該是小麗來赴約了,轉身一看卻讓阿潔大吃一驚。

  “還記得我嗎?兩年前我們做過交易的。”來者並不是小麗,而是阿潔的一位老朋友——櫻花精。

  “原來是你,好久不見,櫻花精。”阿潔記憶剛剛從那位不速之客那裡恢復,重遇舊友一時記不起來。經過櫻花精的提醒,阿潔猜到了對方是兩年前和他做過“陽壽交易”的櫻花精。

  “如果我沒有猜錯的話,你已經在一個小時前恢復記憶了。不過也好,不要不清不楚的度過餘下的四個小時。對了,我的手筆還不錯吧。”櫻花精感應到阿潔記憶的恢復,也略表安慰。接着指着發光的櫻花自豪的說。

  “哈哈,你太有才了。對了,兩年前小麗的事,非常感謝。多謝了!”阿潔得知櫻花精犧牲自己十年的修鍊成果換取小麗一年的記憶,讓小麗少受了不少痛苦。加之眼前,為他和小麗布置的發光櫻花和二人世界。阿潔只能不停的說謝謝。

  “不用客氣,我那十年修鍊成果也是從你身上得來的,只是換一種方式還給你而已。好了,你好好把握所剩無幾的時間吧,不要留下遺憾。她來了,保重。”櫻花精和阿潔都說起客氣話來了,說了幾句肺腑之言后發現小麗靠近,搖身藏匿樹中。

  阿潔來不及回話,小麗已經在不遠處和他打招呼了,阿潔迎面走上去,回頭望了一眼紅色櫻花樹。

  “阿潔,讓你久等了。”小麗感覺有點不好意思的說。

  “沒有啦,我也是剛剛才到的。我們到那棵發光的紅色櫻花樹下坐着聊吧。”阿潔絲毫並不介意小麗的遲到,對小麗能夠來赴約就已經很高興了。說完指着他們兩年前約會的老地方。

  阿潔一邊陪小麗往老地方走去,一邊找理由解決小麗對紅色櫻花樹上的櫻花會發光的疑問。接下來的兩個小時了,阿潔和小麗跟兩年初識之時所聊的話題一模一樣。兩年前的初次約會那一幕在發光櫻花樹下重演……

  突然,從紅色櫻花樹上徐徐的飄落着帶着淡淡光芒的紅色花瓣。阿潔和小麗都發覺並沒有起風,感到奇怪,不約而同的抬頭一望。

  ”這是櫻花精在偷偷落淚嗎?”阿潔心裡想,同時在內心默默的勸慰櫻花精。

  “小麗,兩年前阿潔離開之後那段時間,我見你每天都來我這裡等待阿潔回來。而且每次都是以淚洗臉,總是失望一次又一次還不接受阿潔離開人世的事實。我當初不忍心見你傷心落淚、日益消瘦,所以擅自決定偷走你和阿潔認識那一年的記憶所有記憶。一年前,阿潔得以延壽一年,千辛萬苦從地府重返人間,如今有幸與你再會老地方。我打算把偷走的記憶物歸原主,讓你們可以開心暢聊,望你們好好珍惜剩下的兩個小時。”櫻花精對阿潔和小麗重演兩年前初次約會的一格格畫面感慨良多,決定把記憶還給小麗,讓小麗和阿潔在記憶上重新相聚。

  櫻花精的出現讓小麗異常驚訝,櫻花精所說的話更讓小麗覺得是天方夜譚。不過在阿潔的解釋下,小麗聽從了櫻花精的指示,閉上眼睛,等待記憶回歸。過了一會兒,小麗慢慢的睜開雙眼,眼角帶着晶瑩的淚珠,目不轉睛的望着阿潔。一時之間,彼此都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開場白了。此時的千言萬語只能用深情的眼神來傳達。兩對歷經滄桑、含情脈脈的眼睛在花瓣飄落之間,緊緊相扣。千言萬語用眼神來說,千辛萬苦用眼淚來訴。

  時間無情的,來到了晚上十一點,離阿潔的離開僅剩一個小時。阿潔時刻記住那個不速之客所說的話:“今晚十二點整,流星雨出現之際,就是提醒你到天堂故鄉報到之時。”(相傳,人的原籍在天堂,寄籍在人間,分籍在地府。人在世修道返回天堂故鄉。)

  阿潔和小麗重新找回記憶上的相聚,在沉默了許久之後,開始聊了起來,聊了這兩年來的生活瑣事。在聊天過程中,小麗得知死神通知阿潔返回天堂故鄉的時間只剩下一刻鐘,小麗終於壓制不住將再一次看到阿潔離去的恐懼,暈了過去。

  “小麗,快點醒來看看你一直想看的流星雨”,阿潔對流星雨的出現處之泰然,呼喚小麗醒來。

  小麗聽到阿潔的呼喚,慢慢的睜開雙眼,抬頭往空中望去,天空中那些形狀像櫻花的星星,以櫻花掉落形式一朵一朵的墜落在天邊。小時在天空的另一頭,像櫻花一樣墜落的流星雨是最美麗的,百年難得一見。但這絢麗的流星雨卻不能讓小麗有觀賞之心,因為代價太大了,看一場流星雨再次失去失而復得的阿潔,可謂得不償失。流星雨再美,也不能感動小麗即將枯萎的心。小麗目光獃滯的望着流星雨,回頭望了望身邊的阿潔,淚水在這一刻瘋狂湧出。

  “阿潔,你還有什麼心愿未了嗎?我去幫你實現。”小麗知道時間無多了,匆忙的問阿潔。想趕在阿潔消失之前聽聽阿潔未了的心愿。

  “沒有什麼大的心愿,小心愿倒有一個。那就是在我離開之前,讓我吻一吻你的臉!”阿潔內心平靜的說出最後的一個小小的心愿。

  小麗會意的閉上眼睛,過了一會,只感覺臉頰有一陣溫暖,留下一丁點濕潤。等小麗睜開雙眼之時,阿潔已經從空中漸漸遠去……

  眼睜睜的看見你

  卻無能為力

  任你消失在世界的盡頭

  找不到堅強的理由

  再也感覺不到你的溫柔

  告訴我星空在那頭

  那裡是否有盡頭

  心痛得無法呼吸

  找不到昨天留下的痕迹

  眼睜睜的看見你

  卻無能為力

  任你消失在世界的盡頭

  找不到堅強的理由

  再也感覺不到你的溫柔

  告訴我星空在那頭

  那裡是否有盡頭

  就向流星許個心愿

  讓你知道我愛你

  ——《星語心愿》

  最後消失在流星雨消失的方向。

  “小麗,我還有一個心愿,那就是你把我忘記吧,好好的照顧自己。我也會在天堂故鄉會過的很好的,以後每天我都會默默為你祈禱。”這是阿潔完全消失之前說的最後一個心愿。

  “我答應你!”小麗用盡全力喊出這句話,希望阿潔能夠聽到。

  小麗望了望天空,在沒有什麼星星組成的櫻花了,也沒有流星雨了。回頭看了一眼那棵櫻花樹,再也沒有紅色櫻花了,櫻花林的一切狀況恢復到阿潔和小麗初次相遇之前。櫻花精也離開櫻花林,飄向遠方去了……

  小麗感覺自己就好像做了一場夢,夢醒了,就做回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