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相會奈何橋

相會奈何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那次,一陣狂風暴雨過後,他們再次經過那片樹林,他們發現——-好多樹苗都被吹折了,大樹上的樹榦有的也被吹斷了……可能是這次風勢比以往要猛烈的緣故吧!就在他們要穿過樹林的時候,一枝粗大的樹榦從樹上突然落了下來。男孩見狀,趕緊用身體護住女孩,可就在樹榦落下的那一刻,男孩卻將身子倒轉過來……樹榦重重的砸在女孩的身上,同時也擊碎了女孩的心。她想不到在遇到危險的時候,男孩竟……這時,男孩焦急的問女孩:“雪兒,傷到你了沒?”

  女孩吃力的將身上的樹榦移開,艱難的爬了起來,然後冷冷的說:“沒事,死不了!”於是,頭也不回的走出了樹林……她以為男孩會追來跟她道歉,可是卻沒有……

  女孩失落的走到他們曾去過的溪邊、草地、花園……往事的歡樂,此時的憂傷:難道男孩真的不愛她了嗎?否則,男孩為什麼會令她如此失望呢?突然間,她感到迷茫了!

  這時,一陣悅耳的鈴聲伴隨微風緩緩響起,女孩小心翼翼地掏出手機看了一下,原來是男孩發來的信息。雖然女孩還在埋怨男孩,但是卻又忍不住的讀取了信息,只見那充滿曖昧的話立即布滿了熒屏:雪兒,我的傻丫頭,還在生我的氣嗎?是我不好,樹榦弄疼你了吧?你知道嗎,雪兒,剛才我有多想抱着你,多想再陪着你!可是,以後我可能沒有這個福氣了。我之所以不叫住你,是怕你難過。如果現在我不疼了,你的痛苦也會減弱一點,對嗎?雪兒,答應我,別為我太難過,好嗎?我走了,你要找一個比我更好的男人來照顧你,好嗎?一定要答應我!否則,我會不安心的。雪兒,你知道嗎?生死天註定,人生命的長短真的不重要!只要擁有了真愛,哪怕是一瞬間,那麼,此生也無憾了!謝謝你,給了我那麼多,我真的很滿足……雪兒,別哭,否則我會不開心的。雪兒,我的好雪兒……

  女孩拿着手機的手不由得顫抖起來,男孩到底怎麼了?為什麼要這樣說呢?女孩不知為何心突然疼了一下!於是,她不顧一切的返回樹林,遠遠地,她看到男孩還是靜靜地躺在那裡……女孩瘋狂的撲到男孩身邊,只見周圍的草木邊被血染得通紅,男孩的嘴角依舊掛着那熟悉的微笑。女孩撕心裂肺的呼喚着男孩的名字,可是男孩卻聽不到了…

  女孩看到此景,她終於明白了:原來,男孩在為女孩擋樹榦的時候,發現下面有折斷的小樹苗,那斷口處太尖,倒在上面會有生命危險!所以,男孩看到時才會毫不猶豫的將身子倒轉過來……

  男孩去世好長時間了,女孩總是無法從相思的苦海中掙扎出來……今生今世,還有誰會像男孩一樣愛她?女孩傷心欲絕,她時常來到墓地,而這次不同的是,她拿了一個瓶子,裡面是溶解了大量安眠藥的液體。她看着墓碑上男孩那充滿笑容的照片,突然,感到累了……

  她將頭你依偎在照片上,將那可以讓她休息一下的藥水喝了下去,她雙手撫摸着墓碑,輕聲念道:親愛的,在奈何橋邊等我,我來了,讓我們一起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