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落紅有意,流水無情

落紅有意,流水無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文/╰一曲、獨奏

  秋葉無情,花自落,春風有意,月卻東,落花有意,流水無情!

  ——序

  穿越千年的傳說,遙遙的,一縷幽幽的微風,如泣般輕輕飄來,從眼前路過,於不經意間,撩起塵封許久的帷幕,那千年前的故事,便再次上演。

  匆匆的,匆匆的,來了,走了。

  匆匆的,匆匆的,聚了,散了。

  亘古不變的凄美與幽怨。任憑愁思百結,輾轉難眠,推軒望月。圓月高懸,散落滿地皎輝。想來,明月必無情,千年風霜盡,多情易老。若有情,早該隨風老去。明知月無情,為何屢屢寄情於明月?

  隱隱然,心底里,一縷情絲,浮上眉尖。不知此刻,心中的伊人,是否同樣對月抒懷。明月無心,可願寄我滿懷情思?

  朦朧夢裡,曾記得你淡淡笑語:“落花無意,流水無情。”可知落紅本有意,流水非無情。只怨陰晴難全,空耗這番花好月圓。滄海月明,鮫珠有淚。藍田日暖,寶玉生煙。

  月落烏啼,風霜百年後,可有那痴情的庄生,依然苦盼彩蝶翩然?

  子規長鳴,楊花落盡時,可有那儒雅的許郎,仍舊枯等斷橋邂逅?

  愁絲若瑞腦,盡銷金獸。誰言銷魂處?西風捲簾,對鏡相顧,黃花隨風人消瘦。掬一縷月華與握,把盞邀月,凄凄然,對影三人。

  月闌珊,燈亦闌珊,驀然回眸,卻不知伊人何處。

  流水東逝,易老是紅顏,亦夢亦醒時,可曾見,天上人間?既可追憶,何必惘然?亘古不變的聚散離別後,曾風回淚滿春衫,空留下一個個凄絕美絕的千年傳說,讓後人去嚮往、嘆惋。

  相思盡,斷愁腸,雲煙深處,百般恨,奈何浮生若夢。

  東風惡,歡情薄,雲中路遠,遙相顧,長恨錦書難托。

  月斜星稀,夜已將殘。和衣而卧,心靜,人倦情愈濃。常問世間情為何物?枉將一輪明月空照,看流水葬落紅,更添牽挂無數,嘗盡相思百味,月照花移,紅塵如夢,我心與月相惜。

  南柯夢難醒,漫漫長夜清寂。

  朦朧睡眼朦朧夢,多少回相聚,夢醒,人在千里,奈何紅顏相許。

  月華清冥,撫一曲千年前的相思。任明月皎潔無意,惟求千年的輪迴里,魂夢永相依!

  註:更多作品,盡在空間:http://qzonevip.qzo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