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記憶·流年

記憶·流年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時光流轉青春,那隨着水的漣漪盛開的花瓣旋轉了流年,打了個暈圈,飄向未知的遠方。

  你從我單薄的青春中打馬穿過,來去匆匆。

  你來,若萬縷陽光,柔風細拂,一點點侵擾我的心緒;你去,便只剩下刺痛遍野的記憶。

  你來時,陽光不小心從天邊跌落到塵世,一片斑駁。你拾起一片,按在我的手心,柔情婉轉的笑容瞬間明媚了我的青春。

  薔薇花開,如火如荼,灼紅的顏色如我不安的心事。

  你走過,纖細的手指隨意拈起一片花瓣,鼻尖輕觸,眸光流溢滿清,微笑,轉身,離去。花瓣在你的身後碎落一地。

  我想起席慕容的詩,不知這碎落一地的是哪位痴情女子玲瓏剔透的心。可是,我卻寧願相信,花香隨你而去,花魂已失,花便自願萎身。只是,花香在你優美的指尖能縈繞多久,只那麼一個轉身,潔白的紙巾便帶着花魂與碎落的花瓣一同紛飛。是否,這便是落花徒有深情一片,流水終究無意留戀?

  我坐在窗前,細數你發間的陽光,想知道歲月怎樣編織你奪目的青春。你用高傲作答,振臂高呼,切斷所有黑暗的來路,彷彿世間只你一人,再無其他。我站在你身後,看你激情澎湃向天地宣言,那灼灼的陽光刺痛了我的雙眼,最終,淚流滿面。

  你用一個明媚的笑容,擊垮了我所有的防備;你用一句話,讓我背負了幾世的枷鎖,難逃命運的羈絆;你用一個轉身,搖曳了我的青春,衰老了年華;你用一個背影,讓我明白,原來所有的一切都只是構思之外的殘簡,沒有結局。

  手心曲線糾纏,殘留昨天,卻留不住你決絕離去的腳步。

  茶靡花盡,漫目哀殘。

  你衣襟飛揚,迷亂了時光。原來一切山盟海誓終究抵不過滄海桑田,在悲涼的背景中轟然倒塌,擊碎我所有自以為是的堅強,揚起迷離了前世的飛塵。

  所有的記憶被你輕盈的腳步踏碎,零星點點。

  你一騎快馬從我的青春飛過,漸行漸遠的馬蹄聲,聲聲分明地告訴我:你不是歸人,只是過客,只是過客!

  你在我身邊,另一個花開的時間,我卻是用了一場輪迴只換的一場煙花的表演。曲終人散,留不住流年。

  薔薇花開似火,卻隨你的轉身蒼老了容顏。

  是否,緣淺,水天之間的承諾擋不住歲月變遷?是否,再完美的時光,也難以預測風雲變幻的結局?是否,這場流年的悲歡,只是上帝的一個消遣?

  如今,我站在明媚的陽光,交錯的光線里,回頭看,芳草萋萋,訴說著流年,凄美了記憶,一切彷彿只是華麗的錯覺,笑淚難以分辨。



記憶·流年 標籤:青澀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