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夏末·流年

夏末·流年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溫雅柔情似海的季節里,懷着暖熙的媚陽與讓人窒息的風,讓我們的青春遺留在某年的夏末里。

  倒敘的年華,就像無厘頭失去方向的燕子,掠過無邊無際的藍色闊天,飛過盛夏里長滿翠綠色的草色平原,闖進我們那無知的青春年少。時間亦是美好,可惜青春里的季節無法將它停留在昨天,昨天已成為往事,今天亦是彷徨無知,明天亦是猜不透的未來。

  溫雅甜熙的午陽,映徹在略帶青澀的白皙臉頰上,嬌媚的陽光籠罩着廣闊青色草原,青青翠綠色隨着時光的流逝逐漸變了變顏色,風輕輕蕩漾起來,草地就像淘氣的小孩兒般向我們輕輕招手。我看到了曾經,在夏季的影子下一起看着日落的夕陽,然後等着漫漫長夜的出浮現,在夜晚闌珊燈火草叢中陪着你數着星辰,那亦是童年裡最美好的故事。執筆寫到這裡,彷彿那段美麗的記憶在昨天的夏末中,晃了晃自己發熱的腦袋,才知道那已成為深烙在流年中的背影,忘不了,記不住。

  愜意陽光毫無遮擋的灑進我的眼睛,我用纖瘦的手掌撐開一片片陰影,然後對着空氣莫名其妙的淺笑,或許是對着媚陽淺笑,一切都不得而知了,畢竟、曾經過往的已經里現在的故事的過於遙遠,有些隨着青春年華遺失在夏末·流年中。旁邊的你仰躺在鋪滿綠色地毯的草地上,小嘴巴里叼着狗尾草兒,無聲無息地望着無邊無際的綠色地毯的邊際,你的背影以及你望去的方向頓時給我不可磨滅的記憶,依舊的那麼深刻。你在笑,悄然無聲的笑了。在你旁邊一直有個傻乎乎的人兒在看着你笑。那笑,充滿無上的亮光。恍惚間,什麼時間,什麼歲月,似乎凝固了,都不復存在似得。

  有人沉睡在歲月時光倒流中,安逸又寧靜。細聽風兒輕輕盪起一絲絲柔情,細聽草叢中無數蟲子在夏末中蟬鳴,細聽陽光中時而淡淡時而香醇的味道。那是夏末里的味道。淡淡的醇香飄過萬里,與白雲賽跑,與風兒賽跑,與歲月賽跑。無法用語言去描繪最後的那個夏天,舊黃色耀下來滿地鋪上一席淡橘色草席,攜帶相機,卻忘記帶上能留下無盡回憶的膠捲。那次,輪到我笑了,笑得那麼的無可奈何。而你依舊在享受夏末的時光。無法告訴你,也無法將輕聲細語對你說,踟躇的你被我拍成回憶。然後默默的逆着陽光的走向,走到你背後。心與你同在,看着數不着的未來。陽光惆悵的影子下,一切都很彷徨無知。

  夕陽深陷,餘暉綻放。不知不覺歲月已漸漸老去,時光愈來愈流碎。

  依稀還記得昏黑無光的夏季,灰色的頭像總是閃爍着你的留言。言語中是你對我的不敬,可是我不在乎。看着那些讓我想發笑,因為當年的你很幼稚,天真裡帶着無限的單純,你傻得可愛。不得不說你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人。古人言:紅顏知己。或許不知不覺中我把你當成紅顏了吧!

  夏末·流年。流淌在不知名的歲月隧道中名字,不經意在耳伴中想起,思緒在夕陽染紅的天邊縈繞着。頓時心中所想,所悟。天若有情天亦老,數不清朝代中亦然有這無名詩句的影子,古人為它添章斷文。卻不知其意。伊人浮夢半滄桑?

  天若有情天亦老,伊人浮夢半滄桑?只是一言一語深深的感觸罷了!

  細細品味,細細斟酌。黑色的長發彷彿萬縷細絲,淡淡的香味隨飄而來。那年的你竟然對我說:黃河裡的傳說。

  黃河溺水三千丈,浪濤奔騰蛟龍躍。奈何橋索身嘆息,情義笛賦悲紅顏。只不過這個故事被我遺忘在流年裡的夏末中,待我憶起時,一切顯得很晚了。

  火紅的夕陽漸染在我們曾經青春的影子上,在流年的時光中願與你度過一個夏末。

  驀然回首,一席飄逸白衣的小女孩漸行漸遠,當我斯歇里底的吶喊時,你卻頭也不會,背對着我招手。伊人消失在夕陽落處,無盡漫長的黑夜慢慢舔息着那最後的一縷夕陽。

  燈火闌珊處,何人在等待?夏末深處的季節里,有你陪伴我走過當年流年裡的無情歲月,無法釋懷那份感覺。再也看不到那張和煕的笑容。故事的結局彷彿在今天,卻又彷彿在昨天,一切悲傷的故事仍繼續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