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愛的真諦

愛的真諦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愛的真諦

  日薄西山,夕陽西下。

  風和日麗,霞光萬道。

  美不勝收,美輪美奐。

  綠草茵茵的大草坪,紅花綠樹,蜂舞蝶鳴。空氣中到處瀰漫的和流淌的,是讓人陶醉而流連忘返的清新和溫潤。行人悠然而行。音樂聲聲,餘音繞梁而三日不絕……

  好一幅令人愜意的、絕美而和諧的畫面!和陶公筆下的世外桃源如出一轍,又有何兩樣?

  讓旁觀的你我,不由得不心生羨慕和無盡的神往!

  於是,飄飛的思緒,四海為家,沒有歸期……

  靜謐的愛必來小區廣場。一輛手推車緩緩前行,不帶任何拖泥帶水的那種。

  車上,端坐着一妙齡少婦,靜靜的目視前方,臉上始終洋溢着甜美的笑容,蒙娜麗莎式的那種經典而唯美的笑容。只是,面部表情肌因神經系統的錯亂而變形不整,但帶給人的依然是愉悅和賞心悅目。

  三年前,因讓人傷神的庸醫誤診,不知名的她,永久的落下了終生的殘疾,陪伴她的將是一生的癱瘓。於是,輪椅就成了她代步的手杖。

  推車的,是一個清瘦俊朗、身材修長的青年,瀟洒中帶有自信、沉穩和成熟,大氣而攝入心魄的那種穩重。略帶冰冷的外形,掩蓋不住的是大腕明星般的酷畢造型,讓人不由得不讚歎上帝造人尤物的神來之筆。

  手推車幸福的、有節奏的、緩緩的向前滾動着,連同車上和車后的兩顆零距離的心兒,一起沉醉其中而不知歸路。

  此時無聲勝有聲……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天天這樣,日日如此。

  固定的生活鍾,鐘擺式生活,早已格式化,一層不變。

  每天黃昏的此時,這就定格成為愛必來小區廣場一道亮麗的風景線,風雨無阻。

  即使陰雨綿綿,也只會多出一把大花傘而已。傘面上那色彩斑斕的花蝴蝶,靈動得展翅欲飛。無聲的雨珠,順着傘尖,一滑而下,一滑到底。讓人情不自禁的浮想聯翩,不由得不令人倍感溫暖、動容和震撼……

  於是,好人一生平安,就成了我們默默的祝福和善良的祈禱!

  沒有誰,更沒有任何人,會庸俗的懷疑眼前一切的美好。因為,一切質疑,都是多餘的、錯誤的、經不住任何推敲的。

  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逢。

  愛,沒有地域限制;愛,無需任何理由。

  因為,緣定終生永遠是愛的大餐和極品。

  無條件的愛情,把愛的真諦,詮釋得淋漓盡致、一清二白而通明透亮。

  在愛的道路上,一切語言都是蒼白無力的。

  兩顆深愛的心兒,才正是愛的永恆標本。

  愛無形,愛更無期!

  深愛一個人,被人深愛,同等幸運而幸福無比。

  每一段愛情的背後,必然都深藏着一段動人的故事,經典而不乏唯美。

  愛情,天長地久,地老天荒。

  執伊之手,相伴到老,恰恰纔是愛的永恆真諦。

  牽手,一生不變的承諾!

  天知,地知,你知,我又豈會不知?

  不是嗎?



愛的真諦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