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初秋情韻

初秋情韻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初秋情韻

  蒲塘小學六(2)班夏梓喬

  “哇!”, 在我的歡呼聲中,秋天邁着輕盈的腳步向我們款款走來,在我不經意的一瞥中,我看見秋姑娘貼心地為稻穀弟弟披上了一件淡黃色的外衣,淡淡的黃色中還透着一股草綠,彰顯出它們秋日的活力。天空上的大雁飛成“一”字形或“人”字形,正歡迎着秋姑娘的到來。

  看!秋姑娘美麗的金黃色長發拂過桂樹,桂花開了!小小的,黃黃的。瞧!桂花們正聚在一起開座談會呢!我猜你們正談論着的,是秋日的好風景吧。菊花妹妹見桂花姐姐開了,也急不可待地開出花兒來,這兒一叢,那兒一束。她們忙着用露水清洗身體,退去夏日的煩悶。看,她們一個個揚着嘴角,對着秋姑娘笑呢!

  果園裡,紅彤彤的大蘋果像一個個大燈籠,沉沉地掛在枝頭,把大樹爺爺的枝丫都壓彎了; 那一串串葡萄則像一顆顆紫水晶,在陽光下閃閃發光,而我們這一群小饞貓一個個站在葡萄架下,痴痴地望着它們,不知不覺口水就流下來了,看那情景,真有點兒 “飛流直下三千尺”的味道。

  傍晚,我漫步在寂靜的林中,望着天上的晚霞和若隱若現的月亮以及農家的燈火,聽着一片片蛙聲和蟲鳴,不覺詩意大發,即興編了一首詩:“月華籠入夜,蛙聲一片片。星火對雲影,林靜萬蟲鳴。”。

  啊!秋天,你多麼美麗!我想,明年的你還是這一般美妙無比的景色吧!而明年秋天的這個季節,我們這群小夥伴們,該早已褪去了孩子稚氣,帶着中學生的情韻來和你一起憧憬我們的未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