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垃圾桶式的幸福真諦

垃圾桶式的幸福真諦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每天都有很多得垃圾,控制還是留意,垃圾都在那裡,必須去清理。可是清理垃圾又是一件麻煩的事情,習慣性的把垃圾丟在那裡,卻等它漫了出來才去搭理。就像我們憂傷抑鬱的情緒,習慣性的爆發了,但卻沒有立刻去處理,等它危及到心臟的呼吸,才曉得要把它丟棄!

  室內的垃圾把它丟在門外的垃圾桶里等待着清潔工的領取,我們的抑鬱是否也可以任意的傾吐出來,讓自己變得不再憂傷不再凄迷。

  原來宿舍走道里的垃圾桶離我們的宿舍有段距離,每次都需要走很遠才把自己的垃圾託付到它的懷裡,那時就感覺離垃圾桶近的宿舍是多麼的幸福便利,然而,後來當垃圾桶挪到了我宿舍的門口時,才發現原來我眼中的別人的幸福便利也會有不爽的情緒,宿舍的垃圾桶垃圾漫了出來,宿舍門口也凌亂了些許垃圾。

  當看到別人愉悅的笑容時,總是認為別人都是幸福的,悲劇傷懷的為什麼總是自己。為什麼總是在抑鬱的茂密繁盛時才去根除呢,曾早的讓它消失在自己的心裡,也許會比讓它消散在人群中更容易讓人遺忘和不再拾起。

  可是,不管我什麼時候爆發了垃圾,還是是否去處理了垃圾,我被垃圾窒息了,亦或因垃圾抑鬱了,也許我在不斷的因垃圾而變得憂喜,垃圾桶卻還在那裡,一直堅守着屬於它的自己,對我不聞不理。

  我想生活就是那個垃圾桶吧,每天不停的接收着我給它的垃圾,但是每天它也不斷的影響着我的心緒。它什麼都沒做,可我卻被憂煩的轉來轉去。其實有時候不是因為事物的變化讓我們患得患失,而是因為那顆潦倒不堪的心,讓你我迷失屬於我的自己!

  垃圾桶沒有因為垃圾的漫過而丟棄自己,不僅僅是因為它無生命,也許更多的是因為它堅守着自己。羨慕那垃圾桶式的人生態度:不物喜,不己悲,做自己!



垃圾桶式的幸福真諦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