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愛在你的微笑中復活

愛在你的微笑中復活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經歷了一場腥風血雨的婚姻悲劇,我萬念俱灰,不再相信愛情是“山無棱,天地合,乃敢與君絕”的忠誠;不再相信婚姻是“在天願為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的堅貞;不再相信家就是夕陽下,爸爸媽媽牽着孩子的小手彳亍於青青草地上的美好。

  失落、鬱悶、消極、孤獨中送走了寒冬飛雪,迎來了百花競放,迎來了碧樹蔥蔥。朋友、親戚、同事的熱心,如甘露般澆灌着我乾枯的心田,使我的周圍形成了一片茂密的森林,可對於一棵已死的枯樹,森林何益?濃蔭何用?對於一具已失去靈魂的行屍走肉,激情何在?愛火怎燃?

  然而,當我認為無論怎樣的花花草草,都不會令我動情時;當我認為今生我將孤獨的飲盡這杯人生的苦酒時,上蒼饋贈了我一件無與倫比的精美禮物——讓你微笑着走進了我的生命。

  禁不住朋友、親戚的再三勸說,在那個仲夏的晚上我初識了微笑着地你,那晚的你着一襲的玫紅,美麗迷人,如花的笑顏如天邊的晚霞一般的燦爛,甜甜的笑容里無不透露着深邃的涵養,我突然覺得有一股神奇力量叩開了我的久閉的心門,那是你,是你的微笑讓我平靜已久的海面盪起了層層漣漪,繼而激起了衝天巨浪,我乾枯的心田開始燃燒激情,我的枯死已久的愛開始復活,我甚至認為今生做得最對的事就是沒有錯過今晚的相約。

  以後的日子,我始終品讀着你,品讀着你的微笑。

  達芬奇有幅名畫叫《蒙娜麗莎的微笑》,它目前的市場價值是幾億歐元,然後在我看來這不過是商人們的炒作,畫家們的吹捧罷了,她的微笑不過是三分柔情,五分迷離,兩分憂傷而已,而你的微笑更具內涵,更讓人喜歡和瘋狂。

  你的微笑是那麼的美麗迷人。“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是你的微笑讓我的思緒飄向遙遠的盛唐,我似乎覺得你就是那個姿質豐艷,通音律、善歌舞的玉環,正向我款款走來,而自己就是那個多情的唐玄宗,在垂暮之年依然高呼願為你再活二十年。

  你的微笑滿載柔情,又略帶靦腆。微笑着的你就如那個曾經令我迷戀的“像一朵水蓮花不勝涼風的嬌羞”的日本女郎”,更似那個讓我仰慕的“和羞走,倚門回首,卻把青梅嗅”才女易安。

  你的的微笑里閃爍着非凡的親和力。如一縷和風,令我神清氣爽;似一簾微雨,沁入我的心脾;沒有“高處不勝寒的”冷峻,也不想用所謂的距離來產生那種可望而不可即的美。

  你的微笑里投射出堅強和樂觀,但有又隱含了淡淡地憂傷;你的微笑里充滿了對幸福渴望,但又帶有幾分淡定和慎重……

  你的微笑,微笑着的你,讓我枯竭的心靈得到了滋潤,讓我沉睡已久的愛得以復燃,今生如有你相伴,我還有何求!今世若有你同行,我又有何不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