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最美味的湯

最美味的湯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她是在人生低谷時期遇見他的。剛剛和相戀了多年的男友分手,心情說不出的複雜和感傷。他說:我喜歡你,就覺得你好,我想保護你。

  他們戀愛了。他的工資不多,和之前穿名牌相比,現在的她只能時常關注着今天哪裡又打折,哪裡的東西又便宜又好看。而他真的是對她好,自己捨不得花錢買東西,可是只要她想要的,他都滿足。她和他在一起的第一個生日,他花了將近一個月的工資,給她買了一條簡單漂亮的手鏈。看着金光閃閃的手鏈戴在她的纖纖玉手之上,他不住地稱讚自己眼光好。知道她愛吃蝦,就帶她來吃海鮮自助,一盤一盤地煮,涼了之後,扒出一盤一盤的蝦肉給她吃。她邊吃邊哭,真的從來沒有人這麼有耐心……她的胃口那天特別的好。吃了四盤大蝦。

  他們的戀情也慢慢穩定了下來,半年後,他們搬到了一起。他雖然有一點懶,可是很心疼她,每次下班回家,都會拎着一大包她愛吃的。幫她打掃房間。收使完畢,兩個人就窩在溫暖的被窩裡,一起看電視劇,日子平淡卻很幸福。

  一年了,他買的房子裝修完了,結婚的事宜也將提上了日程。她總是在想象當他向自己提出這兩個字的時候,應該是一個浪漫的時刻,有玫瑰花,有戒指……一直在期待那個時刻。

  她不喜歡他的家人一直嘴裡說著趕緊結婚,老人的觀點裡結婚無非就是大家一起吃個飯,可是對於她來說,意味着很多東西要準備。她一直等待着他向她求婚的時刻。不過他也真的不是浪漫的人,“和我結婚吧”這幾個字從他嘴裡出來只是在一個很平常的晚上,兩個人一起看電視的時候。她轉過身子背對他躺着,委屈的眼淚止不住地流了下來,這不是她想要的場景,求婚不應該是女人感到很幸福的時刻嗎 i不應該是很嚴肅莊重的嗎?就給這一句話算什麼事兒啊?自己又不能直接要求他應該怎麼做,如果這還要教,那還有什麼意義?可是她還是強忍着不讓他聽到自己的哽咽聲,小聲地說,考慮一下。

  冬天來了,他們租的小屋沒有供暖,只有電暖氣散發出些許的熱量。她每周都會有幾個晚上要出去做兼職,每次從外面回到溫度不高的小屋,她都有好一陣緩不過來。一天晚上,他送她去兼職,對她說:晚上我給你做點湯吧,讓你回來熱乎熱乎。她樂了:你豬啊,沒有大勺,沒有油的,做什麼湯,別扯了。可是當她下課回到家裡,看到他在忙前忙后地用電飯鍋做湯時,心裡還是顫了一下,他笑了,今天哥給你做的是紫菜蛋花湯,馬上就好了,你先進被窩。她聽由他的安排,默默地鑽進了他早已經捂好的被窩。一會兒,一碗熱乎乎的湯捧在她面前,真的很好喝。她的鼻子酸酸的,大口大口地喝着,喝完湯,自己的身體也變暖和了。突然間她轉身摟住了他:親愛的,就憑這碗湯,我嫁你了。他開心極了,緊緊地抱着她。

  那一刻她明白,實實在在的愛就是這樣,不需要華麗的外套,只是默默地守着你,照顧着你,就足夠了。



最美味的湯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