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寫景散文>美味如茶

美味如茶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空閑時感覺到有一種思念的味道,想起小時二角錢的華浮香糕我總是小心意意的結開一層層的伴着奶油細細用舌尖品嘗,一點一點的吃,然後再細細的吮食手指尖殘留的余漬。怕以後再也沒有如此美味的東西可以吃到。還有五分的冰棍總是看着半天感覺它要隨着目光溶化時,才會緊張的添上一大口冰水,許多的美味真的成了記憶里最甜美的回憶。每個像我一樣的成人也許都有孩提時貪食的美麗時光。

  多年以後,當繁華遮住你的眼睛時,當你可以盡享這些美味時,卻品不出那種珍惜與味美,腦海里總是在找還有什麼美味可以讓我回到過去。

  其實人們不是在品味是在懷念,被丟掉的真誠,真愛。

  如果有時光可以穿越,一定有許多人願意丟掉繁華從回那種樸實的生活,即便沒有華麗的衣衫,沒有每天的魚肉盡享。

  我的華浮香糕改名變成了威化餅乾,冰棍變成了冰淇淋,愛人穿上了皮鞋,過去都被一種厚重的慾望覆蓋,你不在是你,我還是我嗎?

  也許這是歲月,從自行車到電動車到汽車前進的步履是誰也無法逆轉的。只是別忘記內心深處的善良與真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