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父親)父親節祝福送給爸爸媽媽

(父親)父親節祝福送給爸爸媽媽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每天過着一樣的生活,又是這樣的一個夜晚不憂傷。只是一樣的寂寞,有些安靜而已。辛苦忙碌的工作了一天,終於躺在床上可以稍作休息。再看看小說想着想着,還是默默的寫着。寫出期待想寫掉憂愁,期待不一樣的明天寫掉那些不快。這兩天的天氣總是陰沉沉的,弄得心情都被影響着。我在想是不是你也如此,你那裡是不是又是個下雨天。想念那藍藍的天和那白白的雲,更想念你的笑容。遺憾的是只能用這粗獷的文字和直白的話語,告訴你我在想你。母親節剛剛過去,父親節即將來臨。遠方的爸爸媽媽在辛苦的勞作,有時候很想和你們說說話。總是因為時間都被工作佔據,知道你們一切安好不要太辛勞就好。

  我的父親是一個任勞任怨的人,在家裡的時候從來見不到他休息。上班已經很忙碌還要做些副業,真的不想讓他和媽媽那麼辛苦。他們總是把時間安排的緊緊的,一年365天只有過年的時候才休息幾天。看着他們頭上已經長出了白頭髮,背也彎了心裡總是酸酸的。父親是個林業工人,02年經歷了國家改制林業的下崗再就業。就這樣他們這一批人都沒有了工作,我不知道他們當時心裡會怎麼想。也許工作對我們八零後來說,只是個掙錢的地方。他們那代人工作就是心裡的鐵飯碗,那樣的感受也許只有他們自己知道。那幾年父親和母親沒少打架,那個時候我還很不理解父親。現在才明白父親那時心裡壓力多大,經常牙疼疼起來的時候總是脾氣不好,也影響了家庭的和諧,爭吵聲是經常有的事。牙齒那時拔了三分之一,脾氣也異常暴躁。那時候心裡很煩感父親,那斷日子也就那樣過去了,現在回想感受卻完全不同。父親當時也是人生的低谷沒人理解他,沒人知道他怎麼想。在我小的時候,爸爸是個很神奇的人。家裡很窮他會給我和姐姐做玩具,像鐵哨子還有小車,我覺得那都是好寶貝。更神氣的是爸爸經常獲得勞模獎狀,家裡用的鐘錶都是爸爸勞模得的。直到今日爸爸還有押箱底的勞模獎品鐘錶還沒用的上。直到我現在也不明白父親那時候的下崗風波,為什麼也會被淪為下崗的地步。更不明白為什麼和他站在一起,同一時期一起拍勞模照片的工人,現在已經步步升高已經做主任多年。父親是個踏實任乾的人,用現在的話說有點落伍。那個時期送禮是個很正常的事,但是他從來沒有送過。這樣我覺得沒什麼不好,父親雖然沒有什麼大作為,在我心裡他依然優秀。

  說來有趣,前幾年林場的主任也換了好幾任。都很高調,都是用錢砸出來的官,有一個出了車禍,還有一個被抓了貪污,遺憾的是都沒有很好的下場。也許是蒼天有眼,父親在2010年因為林場卻少一個鍋爐工人又從新恢復了工作。每當看着小品和一些曲目說著燒鍋爐的,其實我真的想說正是這些燒鍋爐的在嚴寒里為你帶去的溫暖。也要驕傲的告訴他們,我的父親就是個燒鍋爐的。這些平平淡淡沒什麼不好,不期盼父母的富貴,他們一切安好就好。同時也把父親節的祝福帶給遠方的爸爸,爸爸媽媽辛苦了。



(父親)父親節祝福送給爸爸媽媽 標籤:把信送給加西亞 母親節 父親的病 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爸爸去哪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