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抹茶味的夏天

抹茶味的夏天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這幾天很清閑,就算兩個策劃一個論文,似乎也不能成我不閑的理由。人在閑暇的時候想的事也雜多,有點類似“飯飽思淫慾”的說法,但是我想的不是這些。現在的我就像被微風輕吹在小波瀾的湖面上的葉子,在隨意的飄遊着。宿舍的人因實習分割成兩撥,一撥——集體,每天早上早早的起床,開始7:30、8:00的試講,下午2:00的試講,晚上舞蹈的排練,每天都是排得滿噹噹的,那種匆忙的生活讓人覺得很踏實,特別的有意義,雖然又累又苦的;一撥——頂崗,也是“一切都是未知數”的冠名者,在做完一輪試講之後,就在等待着學校安排的所謂的培訓,在心裡胡亂猜想着未來不知的卻屬於自己要面對的一切,特別的沒有安全感,還時不時會被集體的人兒說幾句羨慕的話,“你們怎麼那麼閑啊”“早知道我就去頂崗了,羨慕啊,我不活了”等之類。忙和閑,兩個極端同時存在,晚上聊天的時候還說著,我們一天見面的機會怎麼那麼少呢,感覺好像很久不見了一樣,集體的早上出去,頂崗的還沒有起來,集體的中午回來,頂崗的已經睡了,晚上又是各忙各的。聽起來,空樓樓的。真不知道以後我們會分散在何處?不想想了,就這樣吧,過好現在,一切順其自然不是更好?

  前天剛聚會回來,同樣的一間火鍋店,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了。桂林這個城市,一年四季都是吃火鍋,這麼炎熱的夏天也依然如此,有點像火上澆油的意味。飯後散步,不變的習慣。幾個人走在人煙稀少的校道上,泛黃的燈光照着,偶爾會有一些人從身旁路過,在車上的人兒總會目不轉睛地看着我們。在這個校園裡,我們成為了無名的老大,這時的我們可以大聲談笑,大膽打鬧,不用顧忌些什麼。說好的要瘋癲一回,醉一回的我們,應該會在校園裡實現的,當做是一種告別的念想。幾個人呆在一起的這種美好的情愫,不知道該怎麼表達,恩,藏在心裡就好了吧!

  這個夏天,來得有點遲,以為真是世界末日2012的預兆,其實這都是我們說著來玩的,說多了就沒有意思了。善變的氣候,不是我們所能左右的了。回學校最大的變化莫過於8棟的宿舍都成了蟑螂的領地,它們種群的龐大難以想象,它們的囂張氣焰我們倒是見證了。有人沒有都出來活動,還跑得特別的快,我們的事物被侵佔,各種皮膚過敏事件頻發。集體滅蟑螂吧,不然我們怎麼活啊?躺着睡覺的時候還要擔心着它會不會突然出現在你身邊,這種提心弔膽的日子啊,苦悶得很!

  誰也沒有想到,我們的夏天竟是蟑螂的影子。

  夏天的熱,很容易讓人聒噪,心浮躁悸動。能靜心下來完成一件事就滿足得很了。現在想想暑假也差不多結束了,漂浮的葉子,還在漂浮,未來的一切都是摸不着的,只能勇敢向前踏步了,沒有退路可走,就好像沒有後悔葯可以吃一樣。

  這個夏天,有你在,抹茶味,甘潤清涼,沁人心脾。我喜歡抹茶味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