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魯人老鮑列傳·前傳《中年篇》十五:網友

魯人老鮑列傳·前傳《中年篇》十五:網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魯人老鮑列傳·前傳【中年篇】十五:網友

  鮑自2007年10月購電腦一台,自學月余,始得其門。2008年2月建搜狐博客,每天一詩,堅持至今。后偶進博客圈,乃交網友無數,其讓人難忘者,寂寥可數,現述之如下:

  一:琴

  琴者,某博客圈副圈,女性,某市中學教師。賞鮑詩歌,加為好友,此鮑第一網友也。每日熱聊,必論詩詞歌賦。后自建圈,邀鮑為副全權代理,琴卻終年不至。後年余,鮑厭其惰,遂退其圈,終不再交。

  二:風

  風者,上海網友,不知其性別姓名。亦賞鮑詩,常每日留言評點詩詞年余,風雨無阻。后鮑生日,密為一文,為鮑賀生。鮑偶至其博客觀之,感其心誠,遂引為密友。后風觀鮑與詩友蝶相和詩賦,誤為贈風。後知有蝶,乃怒,謂鮑欺騙,遂絕交。后復來和好,然終為裂痕,后絕跡,不復來。

  三:蝶

  蝶者,鮑少年詩友至交也。始,每評點鮑詩,鮑不知其誰?后觀其一詞,乃鮑舊遊所賦,始知蝶乃故人。因詰之,乃曰:怕人笑。鮑曰:你我輩,雖農夫,然可賦詩詞者,能有幾人,何懼人笑爾?后蝶詩才大進,為圈友矚目,鮑常嘆:士別三日當刮目相待,蝶之文采,吾恐終生不及也。

  四:影

  影者,某市女性,好詩詞。觀鮑詩,頗賞。每聊必兄妹稱。后漸少跡,終不至。

  五:有鄰軒

  軒者:鮑初中同窗,遇於某友喪宴,遂互留訊息,加好友。軒善文言,識古玩,開玉器店,寓曲阜。鮑自傳,頗得其教。可謂鮑文言之師,鮑請其作序,忽至而不評,不知何故焉?

  六:後記

  鮑開博數年,交網友無數,多為博客圈內相互評點,無真正相聊者。曾誠為知己者,皆雲煙已去,唯不離不棄,自少年知己至今者,唯蝶一人爾。



魯人老鮑列傳·前傳《中年篇》十五:網友 標籤:萬曆十五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