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童話故事>天上掉下來個圓月亮

天上掉下來個圓月亮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圓月爸爸和圓月媽媽在沒有兒子圓月之前,是不叫圓月爸爸圓月媽媽的。只是因為有了兒子圓月,圓月爸爸和圓月媽媽整天價驕傲得不得了,以至於連自己的名字都忘記了,大家才只好叫他們倆為圓月爸爸和圓月媽媽了。

  那時候,善良的圓月爸爸和圓月媽媽已經30多歲了,他們最大的願望就是能有一個小孩子。可是萬能的老天爺好象故意要考驗他們的耐心與誠心似的,遲遲不滿足他們那個並不過分的要求。他們看見別人家的小孩子都象瓜田的里的小瓜妞妞一樣長出來,着急得不得了。可是,這又不是干力氣活,着急又有什麼用呢?

  圓月爸爸的記性很差,眼睛也不好使。圓月媽媽呢,耳朵有點聽不清。可是他們認為自己將來的孩子一定是世界上最聰明的孩子:他的智力超過愛因斯坦,視力好象顯微鏡,更有一雙聰慧的耳朵,勝過莫扎特,比貝多芬還要強,而且呀,他還能聽到世界上各種各樣最美好的聲音。當他們向別人講起自己家將來的孩子時,別人都笑話他們,甚至有一個鄰居叔叔還挖苦他們說:“想要那樣的孩子呀,那就等着吧,等着天上的月亮掉你們家裡吧!”

  可是圓月爸爸和圓月媽媽一點都不灰心,他們倆每天都禱告說:“老天爺呀,你什麼時候能送給我們一個孩子呀?”

  好幾年過去了,當時的小瓜紐紐都長成大瓜了。梁文琪啦,劉欣啦,舒舒啦,夢夢啦,洋洋啦,輝輝啦,都長成大孩子了,可是,圓月爸爸和圓月媽媽仍然沒有自己的小孩子。他們多想能快點有一個活蹦亂跳的小孩子呀!

  那天晚上是中秋節,家家戶戶一片歡聲笑語。月亮從天邊爬上來,象個紅盤子;又爬過屋檐,象個金盤子;又爬過樹梢,象個銀盤子,正好掛在圓月爸爸和圓月媽媽家的院子里,明亮極了,就象是給他們家點了一個二百瓦的大燈泡。可是圓月爸爸和圓月媽媽一點也高興不起來,他們想起那個鄰居叔叔說的話,“想要那樣的孩子呀,那就等着吧,等着天上的月亮掉你們家裡吧”。這話象錐子一樣傷着圓月爸爸的心,他情不自禁地張開大嘴,就哭起來了,傷心的淚水把圓月媽媽的袖子都打濕了。他們一邊哭,一邊一遞一句地念叨着:“老天爺呀,你什麼時候能送給我們一個孩子呀?”

  就在這個時候,天空中忽然“嘭”得一聲響,他們看見月亮噴發出五顏六色絢麗奪目的光線來,象一朵巨大的鮮花在天空中盛開了,然後,那花朵就慢慢地掉下來,掉下來,一掉就掉到圓月爸爸家的院子里。這一下可好了,比一千瓦的燈泡還要亮,把整個院子照得就象白天一樣了。開頭的時候,圓月爸爸以為是誰家把禮花放到自己家來,正要發火呢。可仔細看看,不對呀,禮花怎麼不滅呀?他又懷疑自己的眼睛不好使,看花了,就使勁揉揉眼睛,可是他發現,竟然真的是月亮掉到他們家了!圓月的媽媽呢,站着一動也不敢動,張着嘴巴不說話,簡直就是傻了眼了。

  當時人們都在看月亮,吃月餅,忽然看見月亮掉到圓月爸爸家裡去,都嚇壞了,爭着跑來看,把他們家的院牆都快擠塌了,里三層外三層圍得不透風,這個喊:“不得了了!”那個叫:“怎麼回事呀!”

  院子中央,落着一輪又大又圓又亮的月亮,比在天上時要大好幾倍呢!月亮這邊站着圓月爸爸,那邊站着圓月媽媽,都還在原地愣着呢,全給搞糊塗了。

  這時,只見月亮慢慢變成了一個大花籃,花籃里躺着――哈!竟然是一個胖乎乎的小――男――孩!

  “哇――”所有的人都驚叫起來,張大嘴巴,再也合不上了。那一刻,全世界都安靜下來,而且是自從女媧造人以來都沒有這麼安靜過,然後就聽見那個小傢伙哇哇得哭起來,嗓門那樣大,連天上的星星都聽見了。

  “啊呀,是老天爺給他們送來孩子了!”有個最先清醒過來的人說。

  “是啊,是啊,是老天爺給他們送來一個小男孩!”隨後清醒過來的人們一齊說。

  “可不是嘛,是老天爺給我們送來了一個小男孩……”最後終於清醒過來的圓月爸爸和圓月媽媽說。

  可是,圓月爸爸馬上抱着那個小傢伙就哭開了:“老天爺,你總算給了我們一個小孩子。”他歡喜的淚水把小孩的臉蛋都打濕了。

  圍觀的人們都讚嘆不已,紛紛地向圓月爸爸和圓月媽媽祝賀,都說這可是幾百年來都沒有過的稀罕事呢!

  直到天快亮了,月亮的花籃也消失了,忽然有個聰明人提出了一個大問題,他說:

  “不好了,以後咱們就沒有月亮了!”

  這一下,大家可被他的話嚇住了。是啊,世界上只有一個月亮啊,世界上唯一的一個月亮掉到圓月爸爸家,變成了小孩子。那麼天空中就沒有月亮了,天空中沒有了月亮,夜裡人們該怎麼走路呢?小孩怎麼在月光下遊戲呢?姑娘們怎麼在月下唱歌呢?詩人們怎麼舉頭望明月呢?

  這可真是個大問題,所有的人都犯愁了,圓月爸爸和圓月媽媽剛才的歡喜勁也沒了,是啊,沒有了月亮可怎麼行呢?

  這時候,那個提出問題的聰明人氣憤地對大家說:都是圓月爸爸和圓月媽媽害的。

  馬上,所有的人都一起轉過臉氣憤地對圓月爸爸和圓月媽媽說:對,都是你們害的!

  這下,可憐的圓月爸爸和圓月媽媽可惹了大麻煩了,因為他們剛剛得到一個孩子,全世界的人都成了敵人了。那些人一起大聲叫着:“你們賠!你們賠!”

  圓月爸爸和圓月媽媽哪裡有月亮可賠給他們呀。圓月媽媽沒辦法,只好通情達理地說:“要是能換回來月亮,我們情願不要這個孩子。”這下圓月爸爸可不幹了,他用雙手緊緊地抱住那個小孩子,生怕人家給搶走了,着急地說:“誰敢動我的小孩子,我就用口水吐他!”

  正鬧得不可開交,一位長着長長的白鬍子的老爺爺出來說話了,他說:“大家都不要着急,先回家睡覺去,說不定到了晚上,月亮還會象往常一樣升起來呢。”大家雖然有些不願意,但看那個老爺爺的鬍子那麼長,都拖到地上了,誰的鬍子也比不過他,只好勉強答應,很不情願地回家去了。

  這一天可真難熬。大家都急切地盼着天黑,好看月亮還會不會象往常一樣升起來;圓月爸爸和圓月媽媽呢,更是難熬。他們又是歡喜又是擔心,歡喜的是他們終於有了自己的小孩子了,擔心的是到了晚上,如果月亮升不出來,恐怕小孩子就要被搶走了。一想到這個,圓月爸爸就着急得象熱鍋上的螞蟻一樣在屋裡亂轉。圓月媽媽呢,又念叨上了:“老天爺呀,你今天晚上還給我們一個月亮吧!”

  太陽慢慢地偏西了,又慢慢地落山了,它不緊不慢的樣子很讓大家生氣,都咒它:“比蝸牛還要慢,明天再也不要升上來了!”

  天還沒有黑,大家都聚到了圓月爸爸家的院子里等月亮,有的小孩爬上了樹枝,有的小孩爬上了房頂,這陣勢可真讓圓月爸爸和圓月媽媽揪着心哪。大家都七嘴八舌地議論着,這個說:“怎麼還不出來呀,怎麼還不出來呀?”那個道:“不要着急嘛,再等等吧。”還有一個嚷嚷說:“恐怕等到天亮也不會出來了吧。”

  大家都一起伸長脖子望,望得脖子都酸了。特別是圓月爸爸和圓月媽媽,把心都提到了嗓子眼。終於,一個爬在樹頂上的小子叫起來:“出來了出來了!”果然,大家看見天邊出現了一點點紅,很快就出來半個紅月亮,很快就成了個紅盤子。

  大家可都高興壞了,又是蹦又是跳,當然最高興的還是圓月爸爸和圓月媽媽,他們喊着:“老天爺,你終於給我們一個孩子,也給我們一個月亮了!”

  這下可好,人們再也不用擔心了,天空中又有了月亮,人們在夜裡也不用摸黑走路了,小孩也可以重新在月光下遊戲了,姑娘們又可以在月光下唱歌了,詩人們也可以在月光下寫詩了,全世界的人都沉浸在歡樂中。他們把圓月爸爸高高地舉起拋向天,好象他就是個老英雄。好心的人們又送來了大米、雞蛋,還有小孩穿的花衣服以及各種各樣的東西,堆了滿滿一屋子。甚至那個從前挖苦過圓月爸爸的鄰居叔叔也送來了一輛玩具馬車作賀禮。那個長着長長的白鬍子的老爺爺呢,給那個小寶貝起了個最吉祥的名字,我想大家早就猜出來了吧,他的名字叫--“圓月”。

  月亮慢慢地爬上了屋檐,象個金盤子;又慢慢地爬上樹梢,象個銀盤子,又大又圓地照着大地。大家都說,好幾輩子都沒見過這麼好的圓月亮了。



天上掉下來個圓月亮 標籤:月亮和六便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