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慢下來、靜下來……

慢下來、靜下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一直以來,我們都忙着奔跑,忘記了要停下來看看周圍的風景、人……

  初秋可能就是這樣,我們早已習慣了火烈的夏天,所以天氣一下子涼下來以後就有點不知所措,是該穿短袖呢?還是外套?是戴帽子還是不戴?是該吃西瓜呢還是蘋果,一切都是那麼的難辨別、決定。人有時候就是這麼的矛盾。並且好多都是無關緊要的事情。

  這幾天早上的天氣開始有點秋的涼意了,我習慣在陽台上晒晒太陽,看看窗外秋的風景,中午的時候有種想出去走走的衝動,我不知道有多少個這樣的午後,我是一個人窩在家裡,害怕那炙熱的太陽,但秋天就這樣來了,彷彿一切就是昨天的樣子,但一下子又到了今天。

  下午的時候,聽一會兒廣播,品一杯茶,一切是那麼的悠然自得,我喜歡這樣的下午,窗外是淡淡的秋的氣息,也許窗內是一片繁花似錦,秋去秋又來,多少人思念這樣的季節,也有多少人思念這樣季節里曾經出現過的人,那一個眼神,或一顰一笑、投足之間就能領會其中的美,我是這樣深愛這個季節。

  生活就是這樣永不停息的一個輪迴,我熱愛着輪迴中每個有意義的一天,和自己喜歡的人,想着時光易逝,暖暖的走完生命中的每一天,又何嘗不好呢?

  我唯一想做的是讓自己慢下來、靜下來、看花開花落、潮漲潮退……思考是很實在的一件事情,過去的、現在的、將來的,一切的一切,你都可以思考,獨自可以完成的事情,沒有誰可以阻擋,風裡來雨里去,但唯一的希望就是看麥浪滾滾、忽然開朗……

  前幾天沒事幹,就在網上看手工摺紙的視頻,想來也挺簡單,就折了幾朵鬱金香、百合、玫瑰的視頻放了好多遍還是沒學會,但還是會在腦海里徘徊,想來終有一天肯定會折的。勇同學說我是閑的沒事幹,一天瞎折騰,但我把精心折的小花捧在他面前時,他是那麼的驚喜,其實我想給他說,我也很有成就感,但折的過程真的不是那麼的簡單,你必須慢下來、靜下來,你才能折出美麗的、逼真的小花。

  其實生活、生命也是這樣的。

  當你過慣了快的、也許是朝九晚五的生活后,突然讓你停下了,你會感覺是那麼的心慌、不知所措,這之前習慣了上班的日子,但這半年停下來后,突然感覺自己是那麼的一無是處,好像什麼也幹不了,每天試着讓自己放鬆,但還是一直擔心,現在這樣的自己是不是正一步步墮落,正在被這個時代遠遠地摔在後面。我一直在想這個問題。後來我想也許是忙習慣了,所以停下來的時候,你應該出去走走,看看外面的大千世界,讓你感覺到,原來活着是這麼的美好,一切事情都應該順其自然。走着走着就明白了。

  生命中好多的人都不知不覺的漸漸的離開了我們,當我們還想再見一面、說說話時已經沒有這個機會了,但曾經我們就以為這一切是那麼的簡單、也就沒慢下來看一看他們,他們就那樣靜靜的走了,我們總以為還有好多的時間、但時間就這樣過了,我們總是擠着過時間,但就是再也擠不出來和他們相聚的那一刻。我們應該檢討,我們活着的意義……為了自己?為了愛我們的人?還是僅僅是為了活着而活着?

  慢下來后,時間是那麼的溫暖,每一分、每一秒、都深深地存在我的腦海里。我可以和爸爸談很長很長時間的話,海闊天空;可以踏踏實實的看一部計劃了好久也沒時間去看的電影;可以聽自己很喜歡的CD反反覆復;可以給勇同學認認真真的做一頓可口的飯菜;可以踏踏實實的等待勇同學下班回家的腳步聲;可以靜靜的梳理自己這段時間一直忙的沒時間梳理的情緒;可以出去散散步、聽聽風的聲音、還有鳥叫聲……一切是那麼的真實、唯美。

  我知道你需要生存、我也知道你很忙、但我必須告訴你你需要靜下來、慢下來、聽聽自然的聲音、聽聽內心的聲音,聽聽那些你習以為常卻遠隔千里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