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人生豈止是相逢

人生豈止是相逢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總是在不知不覺間才發現相逢與離開的距離很近很近,就如同擦肩的一剎那,一轉身卻已是天涯。------寒石

  在每次回眸時才看到一切的斑駁都還在眼前,只是不願與情絲一起出現在記得的閘門,恐一湧出便淹沒了有你的河床。任空曠寂寞的石礫伴着潮汐的來去而投擲在人間煙火之外,和一樣孤靜的月光看着流星劃過后的凄涼。也許是青澀的心還沒有讀懂歲月的痕迹,只是無端生了蝴蝶夢鋪滿床,生了詞語掛滿帷帳,或許這個夢你曾來過,我只是沒有看到你的步履和你淡雅的芳姿,但夢還在,你也還會來,也許夢會多了歲月帶來的憂傷,模糊的世界還會在某個路口聆聽你漸行漸近的聲音。

  一彈指,一落花,光陰不會顧及誰的盛情而停下腳步,匆匆的隨風而過。恍然發覺一切的曾經在季節角落裡只是一個過客,早已變成一道道長廊里的記憶,在繁華落寂后輕吟,在曲水流觴間淺唱。阡陌塵埃帶着歡愉的音符飄散在不能看到的遠方,唯有記憶還在。

  是光陰邂逅了相逢,才多了對因為相逢才知道的懷念。也許也是光陰錯過的相逢,在內心深處才滋長着對遠去背影揮手的青藤,不敢枯萎,是為了讓你看到在遠方還有我沒有離去的遙望。

  揮手不是讓你看的見我的心,是為了讓你看到我的心屬於你的旅途。

  風景總會在談笑之間被遺忘,當回首時風景已經布滿了秋風,不是相逢很遠,也不是憂鬱很近,遠近都只是在一低頭和一沉靜的淚水,涌動的是不捨得的挽留,只是光陰太短,歲月太急促。相逢是最美的喜悅,亦是最動情的刻骨,才知道相逢也會有憂傷。美也罷,憂也罷,惆悵也罷,都是一生中難得的遇見,一樣的情絲,一樣的心扉,不一樣的是場景和故事。

  世界上沒有註定的相逢,卻可以生成註定的珍惜和未來,天不會降落機緣,只有自己去感悟,才知道原來風景和想象的一樣美。

  朝朝暮暮是人生的開始,也是後會無期,世間不會有再來的風景,也不會有再來的曾經,有的只是還記得這個世界我失落了那個春花,那個秋月,還有那個沒有的凋零時節。

  每個人內心是有寧靜是有波瀾,因寧靜而寂寞,也因寂寞才舞動波瀾,寂寞屬於時光的角落,也更屬於文字的岸邊,但不能屬於人生的路程。一生不短但更不長,不要因有了相逢就錯過對光陰的期許,回頭簡單,再看見很難。也許是蒼天擺下的盛宴,唯獨自己寂寞。

  駐足在長滿青苔的市井中,看川流不息,是否也有自己的影子,在哪個匆匆過後能否拾起自己的腳步,能看見自己疲倦后的小巢。

  短暫的相逢是一瞬間,也可能是一生,

  站在人生的岸邊,我不敢張望,唯恐觸及你迷離的眼神,芸芸眾生隔阻你我不是借口,是我還不夠愛你。

  青絲記錄韶華,記錄著一路沒有遺忘的風塵,原來世界是你改變了顏色改變了我嗅覺的味道。心靈是故鄉,人生猶如是一潭湖水,誰的石子打起了安靜的波紋,生出了帶着笑容的水花。恍然間一切重現,宛若來世,情種生芽。

  多少曾經情深意長的時光,都點染着人間陌路,多少不可預見的紅塵,都在看盡斜陽雲霞。沒有假如時間是安詳的,也是沒有任何夢想的結果。有了就不能讓今天的擦肩用明天的傷痛來撫慰,不在飛絮漫天,不在執手花徑,在,只在,這一生我們來過,我們記得有你有我,有大千世界有我們一起走過的影子。

  當物是人非不要讓懷念成為回味的開始,剪取山水雲煙,於心,便好。種一棵今天的樹,開出來生相逢時你我能看到今生的果實,不為迷路,只因我們還記得。

  相逢不需要理由,需要的是腳步是否辜負了這一次的瞬間的眼神。繁光易短,現世易逝,枯葉落下時,紅塵已在身後。再回望,已散落。

  生命計算的不是歸宿的距離而是停留時的時光,也許愛最直接,所以愛最能觸及心底,才會一路滿懷,一路躊躇,一路安好。

  微風劃過衣衫,不是因為風的力量,是我等待你的手來握緊不要錯過的距離。

  錯過的也許還會重逢,也許重逢的只有時光,世界上沒有重複的過往,有的只是可以重來的記憶。

  ------寒石------2014--05--15---天津-------青花瓷青花郎------

  謹以此文字獻給所有懂得珍惜人生和珍惜相逢的朋友們,珍惜是對生命的感恩也是對今生的無悔。



人生豈止是相逢 標籤:人生不設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