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春暖花開的不止是季節

春暖花開的不止是季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青裳衣

  寫下這個題目,一瞬間的恍神。

  我想我是個特別容易感動的人,因此才會在歡笑過後一陣陣的傷感。

  這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清明假期,第一次見面的他們和它們。

  他們都是善良的,它們亦是,所以才會有這麼一段剪不斷的緣,敘不清的情。

  環繞身旁的狗狗,不時的調皮和親熱。膽小的貓咪,躲在暗暗的角落裡,怕見人。

  這個簡陋的院子,它們的家,他們的牽挂。

  它們是被“父母”拋棄的孤兒,在這個冷漠的城市受盡委屈。

  粗暴的行為,狠心的傷害,沒有底線的忍耐。它們仍沒有放棄。

  他們有說不完的故事,在各自的世界奔波。他們有共同疼愛的孩子,它們。

  他們生活在這個城市的各個角落,因為它們才聚在一起。

  他們用自己小小的懷抱,溫暖着它們被世界冰凍的心靈。

  每一個生命都值得尊重,每一個生命都值得憐愛。

  它們有比人類更堅韌的意志,繁華落幕後的偷生,遠比人類的苟且來得簡單明了。

  他們在別人不理解的眼神里我行我素,把它們當做不可離棄的家人。

  給它們的每一個擁抱都很完整,很用心。而它們的親熱,那麼真實。

  那一雙雙明亮或渾濁的眼睛,寫滿了依賴。悄然間便將我降服。

  小王子馴服了他的狐狸,而我,被它們的眼神馴服。

  生命就此便與它們連在了一起,相依。

  從此看到陽光便想到它們柔軟的毛色,風吹過便能聽到它們的呼喚。

  我單調的生命里,亦有了一處和家一樣牽挂的地方,和文字一樣堅定的信仰。

  在這個陌生的城市,註定要有一段我習慣的旅程,一個我熟知的角落。

  我願畫地為牢,從此為了它們的悲喜而悲喜。

  會是它們的家人,不是因為可憐,而是因為愛。

  只有愛才能長久,才能堅定不移。

  當春暖花開成為這個季節的形容詞,我也用它來形容我因為他們和它們而變得美麗的心情。

  感謝有他們是它們的家人。感謝它們仍努力的活着,感謝有這麼一個地方收容它們和我們落單的心靈。

  感謝春天來了,陽光暖了,它們能在春風裡撒着歡兒,向著明天奔去。

  而我們,亦會一直陪伴它們,成長或是老去。

  當然,最期待的,是明天,它們便重新尋到不會把它們遺棄的主人,從此安然。

  為世界上的所有生靈祈禱,都能擁有一個遮風避雨的家,和相親相愛的家人。

  你們若安好,便是晴天。

  (2011年4月3日,昆明流浪救助群活動有感,昆明流浪救助群群號:,群主:豬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