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你那裡是否也下起了相思的雨

你那裡是否也下起了相思的雨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入夜,小雨伴着晚風姍姍來遲,我又佇立在雨中,任憑她肆意的淋濕我的心情。腦海又浮現一段往事,也是網事……

  原創,清音,

  東海之東有十里桃林,我用三生三世鋪十里桃花。執筆用相思撰寫一段無暇,你最後給我的要怎麼咽下,我在西海之西求一種叫做忘情水的東西,傳說喝下它,能忘記世間一切。而風吹過我的長發,亂了思念,又不禁想起一首歌謠。那年還是這裡,還有一場雨。今夜還是這裡,還有一場雨。只是今夜的雨中少了一個你。

  還記得你一襲素衣,青山眉黛。於桃花林中用纖纖細指侍弄桃花的風韻。還記得你低眉俏骨,問我你與桃花誰更嬌羞的模樣。還記得你梨花一支春帶雨的容顏,還記得你生氣時紅紅的臉。怎麼我們就成了陌路天涯客。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這其中有多少的心酸,有多少的無奈。只好抱着得之我幸,失之我命的態度去倚樓聽風雨,淡看紅塵路。知道想太多也是無用。卻還是抑制自己浮躁的心。

  我們就這樣接受了現實,把對方藏在了心底,每個夜裡我都用文字排解寂寞,因為在文字里有你,我不孤獨。你終究是我不可觸摸的一簾幽夢。是你驚艷了我的時光,也是我歲月里的傷。

  梅花一弄肝腸斷,梅花二弄未思量,梅花三弄……,於這春暖花開的三月我怎麼會想起這麼傷心的事情,怎麼想起了那屬於寒冬的風景,今夜的小雨本該是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的好雨。在我這裡,它怎麼成了情人眼裡相思的淚,只知道它淋濕了我的靈魂。給了我一顆潮濕的心。留不住身邊匆忙的愛。

  說什麼地老與天荒,說什麼來世與今生。說什麼山無棱,天地合,乃敢與君絕。算了吧!現實與理想總是有差距,我除了接受你的離開,還有什麼辦法?我是不愛你,還是太過愛你?不想在用執着傷害自己的同時也傷害了你。

  今夜誰與你十指相扣,看細水長流,花前月下,醉夢春秋?多年以後你我若有幸重逢,你是否還記得那長滿青苔的牆上,有我許你一世的溫柔。還有我用無悔刻鐫的小石頭。

  淡淡的雨里,是淡淡的憂傷。雨打芭蕉,雨過天晴,誰能躲過命中的坎坎坷坷?誰又能詮釋得清人生的 千迴百轉?誰又能不沾紅塵邊,了卻紅塵戀?縱使我笑着,也是一路憂傷。偽裝。

  在我心中始終藏着你的影子,在我的心上打着結,結着對你的情意綿綿,結着對你的相思不斷,挽成一個死扣,任今生荒唐也罷,哀怨也罷。再也不願解開,也不想解開。

  愛是瞬間的美,情是永恆的痛,正如這煙花,短暫的璀璨過後還不是一地的孤單,最後落了個沒人打掃。感嘆煙花易冷,情意難留,左右都是愁。若有來世,等你的十指相扣,陪你看細水長流。

  這小雨還沒停,依舊淅淅瀝瀝。你那裡是否也下起了相思的雨,聽雨說我有多想你……

  附:天津,小雨。

  清音2014年2月26日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