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北大荒鶴城鮮花港——美麗的地方

北大荒鶴城鮮花港——美麗的地方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鮮花港是多麼誘人的字眼兒,她是花的港灣,因為她是在室內,無從冬夏之說。花她在玻璃的房間里,她在暖陽的室內。她芬芳着,她鮮艷着。因為,她沒有寒冷,沒有秋霜。堪稱北方一絕。

  我是第一次去北大荒鶴城鮮花港,據工作人員說,鮮花港已經開兩年了。當我一進室內的時候,被新鮮的空氣、幽雅的環境、芬芳的花香、鮮艷的花朵所驚奇。

  鮮花港有四個展區,環境都是那樣的優美典雅。尤其是A區,B區環境特別的優美,鮮花特別的艷麗,空氣特別的清雅。在鮮花港里,漫步在小橋上,瀏覽在花徑中,是那樣的悠然,是那樣的唯美,是那樣的別緻,是那樣的曲徑通幽。

  還都有長條的凳子,也有舒服的靠椅。凳子前面有桌子,桌子上擺放着很多雜誌,遊覽累了,可以坐在凳子上邊休息,邊看看雜誌,感受着鮮花港優雅的環境。感受這鮮花港芳香四溢,沁人肺腑的氛圍。

  鮮花港還有一個很大,很大的長方形空地,上面鋪的泡沫,還鋪着地板革。有的遊人累了,尤其是老人容易累。可以脫掉鞋子,隨意的躺在那裡,曬着太陽,嗅着花香,舒服極了。也有的情侶累了,兩個人躺在那裡,就如同,躺在花叢中。眉來眼去着,暗自傳情着。秋波脈脈,竊竊私語。那份愜意,那份快樂,那份神秘,不言而喻。也有的孩子累了,就坐在那裡,邊休息,邊玩耍。

  鮮花港裡面,還有鞦韆和孩子們喜歡玩的翹翹板。可以坐在鞦韆上賞花,聞香很是享受的。

  還有一個很大的,很整潔的餐廳。菜的樣式齊全,價格便宜。遊人們餓了,可以在餐廳中用餐,也可以在花叢中用餐。可謂是對酒賞花人生幾何?快哉!美哉!消遣哉!很遺憾我沒有在那裡用餐,因為,我赫書芳的胃太小了,是剛剛吃完午飯去的。胃已經沒有空閑了。

  我是十月四號下午去的,這是金秋十月,真的來巧了,正趕上是第二屆金秋菊文化節。

  鮮花港展區的B區,絕大部分都是菊花,菊花的種類非常多。

  有的是粉紅色的,粉里透着紅,紅的那麼新,紅的那麼艷。紅的那麼嫩,如若,情竇初開的,女孩的嬌腮。含情脈脈,羞羞答答。這種菊花的名字叫粉佳麗。一聽名字就青春靚麗。

  有的是紅紅的,紅的鮮艷,紅的火爆,紅的熱烈,紅的欲滴。如若,剛剛下了花轎的新娘子,紅紅彤彤,光彩照人。這種菊花的名字叫中國紅。

  還有一種菊花,花瓣如若細長的帶子,密密的,嚴嚴的,厚厚的擠在一起。那花瓣半卷半伸,半含羞。如若,大家閨秀,帶着幾分羞澀,帶着幾分矜持。是那樣溫文爾雅,是那樣的秀氣婀娜。

  還有的是金黃色的,很多的花瓣擠在一起,厚厚的,金燦燦的,雍容華貴,麗氣脫俗。這種菊花的名字叫萬壽菊。菊花的種類特別的多,還有好多的菊花我都不知道名字......菊花是那麼的美麗多姿,淡雅脫俗,被多少文人墨客所讚譽。

  鮮花港,最耐看的還有那綠綠的,大大的葫蘆架。大大的葫蘆,長長的,綠綠的架。遊人爭先恐後在這裡拍照留念。還有那綠肥紅瘦的美人蕉,大大的,綠綠的葉子,紅紅的花朵。如若,亭亭玉立的大姑娘,含情脈脈的站在那裡。惹人愛憐......

  鮮花港——美麗的地方。她環境優美,舒適、淡雅、休閑、安逸。花香,花美,賞心悅目。菜香味美,讓人陶醉其中流連忘返。朋友,如若你來我們齊齊哈爾,請到北大荒鶴城鮮花港瀏覽觀光,一飽眼福。快哉!美哉!

  ——赫書芳於2014年10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