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天堂一定是個美麗的地方

天堂一定是個美麗的地方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媽媽,媽媽我想你,雖然你已經早早離去,天堂一定是個美麗的地方,不然走了,就沒再看到有人回來團聚。媽媽,媽媽我想你,天堂的路一定很遙遠,路邊的青草葉上落下的可是我的淚滴。媽媽,媽媽我想你,雖然你走時我還很小,可你的容顏,已經深深刻在我的記憶。媽媽,媽媽我想你,你為我們操勞了一生,在天堂里要好好休息。媽媽,媽媽我想你,女兒已經長大,翅膀早已硬朗,不怕風霜雪雨的磨礪。媽媽,媽媽我想你,遠行的路不管多遙遠,有你的夢裡都不會孤寂。

  你可記得我的咿呀學語,第一聲喊出來的就是你,是你給我鼓勵,讓我蹣跚的走出第一步。是你教我摔到了不要哭泣,接着再爬起來走下去,是你給我縫好書包讓我去學習,只有學好了文化才會更有出息。是你在我身染重病時,帶着乾糧四處求醫,我才沒有像醫生說的那樣等着死去,我喜歡躺在你的懷裡,讓你用滿是老繭的手,撫摸着我的頭髮,讓我幸福的沉沉睡去,是你給我第一次生命,還第二次的把我救起。媽媽,我的生命屬於你,你就是我們晴朗的天空,你就是那把撐起的大傘,我們不怕任何風雨,只要有你。你對我們很嚴厲,教我們做人的道理,犯了錯誤你都會打我們罵我們,告訴我們做錯了就要敢擔當,不要撒謊和逃避。你雖然不識幾個字,可你用言傳身教,教會了我們要知書達理。

  你像媽媽一樣,把舅舅們帶大.給他們娶妻生子,舅舅都做了父親,犯了錯誤都被你責打,舅舅可從不怪你,可在油燈下依稀看到,你眼睛里閃着的淚滴。你勤勞善良,待人和氣,自己家都勉強糊口,可你還把糧食分給鄰居,你教我們做事要厚道樸實,上對得起天,下對得起地。

  你鼓勵哥哥們多出去辦事,回來替他們分析,窮人的孩子早當家,要一點點學會自己處理問題。最溫暖的是過年過節,在艱苦也要給我們做新衣服,給我們買鞭炮,掃得乾乾凈的院子,穿着新鞋新衣,我們奔跑着放着鞭炮,爆響農家小院的勃勃生機。每年的端午節早晨醒來,還沒睜開眼睛,就摸到熱乎的煮雞蛋,對當時的我們來說,這些都是一個驚喜。

  那是一個夏天的中午,陽光照着大地,媽媽你走了,你才四十九歲,還沒來得及說一句話,哪怕是一句,就靜靜地走了。聽到你離去的消息,鄉親們都回來了,院子里站滿了流淚的人們,唯一能聽到的就是悲傷和哭泣。是你的熱情助人,是你的善良人們對你懷着深深敬意。媽媽,你走了,走的腳步是那樣匆匆,那樣的急,本是晴朗的天空,卻落下了零星的小雨。媽媽,你走了,天堂的路一定也是盛開着鮮花,小草凄凄,你要走累了,就坐下來休息休息。你不要再勞累了,為了我們挺拔的身軀已經倦起,可看到我們的努力,你卻笑得是那樣甜蜜。媽媽,媽媽我想你,沒有你的夜晚,真的好孤寂,我們像一群失去母愛的小雞,不知道哪裡還有我們溫暖的羽翼。

  媽媽,媽媽我想你,雖然我們都已長大,雖然你走的時候我還很小,可這一切都是我深深的記憶,永遠不會抹去。你的堅強.剛毅,你的豁達.勇氣,一直陪着我走過南北東西。

  今天,在這寒冷的夜晚,媽媽,我想你,天堂里有沒有暖氣,是否還是像我們小時候守在火盆邊,聽姥姥講那過去的故事。媽媽,我想你,來世我們在相聚,我還做你的兒女,生生世世不離不棄。

  媽媽,我想你。



天堂一定是個美麗的地方 標籤:天堂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