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奇幻小說>生的偉大,活着傻逼——美狄亞 續篇

生的偉大,活着傻逼——美狄亞 續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一,殺子毀夫,罪惡滔天!

  在古希臘,女人是男人的附屬品,這是總所周知的;而男人為社會的貢獻,大家想過沒有?一個社會中誰的貢獻最大,誰就應該享受最高的權利,這在古希臘也是不言而喻的事情。就是在當今時代不也是這個樣子嗎?當然了,你可以從理論上反駁我,打出人人平等的大旗,那樣子只能證明你很傻逼。

  拿奧巴馬做例子。你能坐公交車,奧巴馬也能,他能做總統專列,你就不行!再如,在一所大學裡面,我們的圖書證上面,校長能借到二十本書並且可以九十天以後再還書,而你一個普通的學生就只能借閱十五本並且在三十天以內要歸還。

  所以古希臘時代女人的地位底下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不需要大驚小怪。歐里皮的斯為女人說話,反映了他的哲學和人性觀點,他有超前的思想,甚至是超過了我們現代某些人。可是看一個人物,我們要把她放到她所在的時代去討論,這才能更客觀。當然,世界上根本沒有徹底客觀的討論,從人腦子裡產生的思想多少有些主觀。

  好了,美狄亞作為一個男人附庸生活在那個時代,盡到了一個女人應該盡到的責任,也得到了一個女人應該得到的報酬。

  可是我們不能忘記的是,美狄亞曾經付出了很多,那些東西是一個男人都不可能完成的事情。所以美狄亞在知道了丈夫背叛她的時候,她的心理產生了巨大的不平衡。

  “我一生的幸福所依靠者——丈夫,已經變成了這個世界上最為惡毒的人!”

  “我寧願提着盾牌打三次的仗,也不願意生一次孩子”

  “女人什麼總是畏懼的,走到戰場,看見了刀兵,總是心驚膽戰,可是一旦受到了丈夫的欺負,就沒有什麼比她們的心更毒辣!!”

  美狄亞強烈的對丈夫的怨恨最終導致了她產生了報復心理。她巧妙的安排了自己的退路,又欺騙丈夫,偽裝與公主和好,送給公主美麗的衣冠。衣冠讓公主和國王死掉了!而美狄亞沒有住手,她用仇恨壓制自己的人類固有的善良:

  “關於這事情,說到這裡為止,可是我又為我決心要做的一件可怕的事而痛苦悲傷,那就是我要殺害我自己的孩兒!誰也不能拯救他們!等我破壞了伊阿宋的全家,大膽地做下了這件最兇惡的事,我便離開這裡,逃避我殺害最心愛的孩兒時所冒的危險。”

  她殺死了兒子后乘龍車飛走了。好像她可以開始她新的生活一樣。

  她的目的達到了,伊阿宋是徹底的沒有了出路,生不如死是伊阿宋的寫照。這就是美狄亞對負心人最好的懲戒!

  可是我們要問一問了:

  美狄亞或者女人,你覺得你付出就應該得到回報?那是理所當然的嗎?你的付出是出於什麼目的呢?是為了愛情還是為了你們自己呢?

  美狄亞啊,你當初殺兄毀父,到如今的殺子毀夫,你得到了什麼?

  開始的時候,你為了你的私慾跟了伊阿宋,去尋找你所謂的幸福,你所謂的愛情,你所謂的人間天堂去了!而經過長期的夫妻平凡生活,你的丈夫還愛你嗎?不可能愛你了。男人哪裡有可能愛一個人那麼長時間?何況你是這麼一個血腥的人呢?那個男人會長久的愛上一個殺兄毀父的人呢?所以,伊阿宋不愛你是沒有辦法改變的,你能改變人心和人性嗎?雖然你很歹毒,你很自私!好了,你將要被驅逐了,伊阿宋在這個地方是錯誤的,是大錯特錯的,他不該如此不講情義。可是,一個公主比你應該要強了百倍吧?何況公主又是年輕的,漂亮的,你卻是黃臉婆形象。你知道,男人都是喜新厭舊的,吃着碗里瞧着鍋里的。這個也是沒有辦法改變的啊。

  另外,伊阿宋不是真的愛公主啊,他是要靠公主來實現他的社會抱負啊!為了家族啊!這些是世俗的,你是神仙,你們是神仙,所以你們鄙視!真是他媽的好笑!

  你的兒子是從你的身體裡面產生的,死去也是在你的手裡死去。這樣子完美嗎?你痛苦,你是活該痛苦!你至始至終都是一個血腥的人物,你殺兄弟的時候,你不痛苦嗎?

  好了,問完了!

  美狄亞是一個殺掉了兒子,也沒有得到愛情的大傻逼!我情不自禁要批判她,實際上是為了批判現實生活裡面的“美狄亞”。

  三,命運之神,就在我們左右。

  宙斯高坐在俄林波斯分配一切的命運,

  神明總是做出許多料想不到的事情。

  凡是我們所期望的往往不能實現,

  而我們所期望不到的,

  神明卻有辦法。

  這件事也就是這樣的結局。



生的偉大,活着傻逼——美狄亞 續篇 標籤: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