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你,融入了我的詩田》

《你,融入了我的詩田》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你,融入了我的詩田》

  萬物緣生,皆系緣分.前生五百次的回眸,換取今生一次擦肩.又都說,同船共渡,是修練千年得來的福氣.而今你我能相識,相伴於網絡,笑行於博客,那該是多少世修來的緣分 我對佛自問!

  與你相知,是10月17號.那時廠里無所事事,自己天天泡在辦公室里,沉迷於博客的汪洋中,大量瀏覽着圈裡的,朋友們的好文章.好詩作.可能是機緣巧合,無意中,享讀了你編寫的《人情似紙張張薄,世事如棋局局新》的文章.日誌的內容,字字震心,句句醒人.這篇文章,成了你我相知的萬里紅繩.而進入你的博客,深深的被你日誌里的圖,歌,文章深深的吸引着.那畫,會動;那歌,自動播放;那文字,那像放電影一樣的一排排冒出來,而我的文章,除了那幾行詩句外,一切都是白紙.毫無生機可言.真羨慕你的多才多藝.出於私心,也為了自己的博客,就這樣,我變成了一個學海里的無賴,就這樣無休止的賴上了你.請你教我博客上圖,賴你講如何文章里插歌,不管學什麼,剛開始學起來都難,你說了一大片,讓我點這裡,點那裡,可我就找不到頭,自己就如一個白痴,什麼都不懂.當你碰到這樣一個笨牛時,我相信,電腦那頭的你,一定是心急如焚,後悔當初了.最後,還是你用遠程桌面一步步讓我學會了博客的一般妝飾步驟,現在我博客里的日誌妝飾,都是你辛苦教導的結果..回想起自己那時的傻樣,自己都覺得好笑.你的出現,是佛主賜於我的最好禮物,總覺得,這一切,如在夢中,好像自己在佛前沉睡了千年,你就像佛主面前的洗心燈,讓我眼前變得一片明亮,使我心空鏡明,詩意盎然.

  你說:"你的詩作,給我的感覺是,信手拈來不費吹灰之力。當然,這非一日之功,這和一個人的文化素養和天賦有關係的。真想拜你為師,可誰願意收個菜鳥當學生呢。 不管怎樣,能者為師,在這裡學生要給老師獻花送禮了。"第一次聽到你這麼誇我,自己當時的心跳得好快,心中的血液,被你所寫的這些文字刺激的在全身飛奔,我用有些發抖的手,毫無標準的敲打着桌上的鍵盤給你回信.說:我是個農民,出生在農村,生活在家村,學歷也不高,在文學上,自己壓根兒就沒想去發展,自己只是愛好寫寫畫畫而以.最開始,自己的夢想是寫寫小說,由於時間和打字慢的原因,自己最後改寫詩詞.其實,我也知道,詩詞是難寫的,可只要上心了,寫得久了,也就自然通了.在你的褒獎下,對詩詞,我還真下了翻功夫,通過電腦,我查看了好多關於寫詩詞的資料,下載平水韻,詞林正韻,中華新韻三種詞譜,還有格律校驗.又查看了好多老師們所寫的寫詩之理.慢慢的,自己對詩也悟出了一些心得.是你,讓我真正的懂得,詩,所要的是一種意境,能引起讀者深思的一種哲文.寫到這裡,心中感慨齊涌.對你的那份深情,謝意,早以銘記於胸!

  "像農民一樣勞作,像詩人一樣生活,像學者一樣寫作,像柏拉圖一樣思考,像西雅圖一樣富饒,像嬰兒一樣睡覺!這是多麼幸福的生活。"這也是你發給我的一則信息.我本來就是一個農民,春耕,夏種,秋收,冬閑也伴了我好多年.到1999年才出外打工.在2009年,我才接觸到電腦,工作的不太如意,生活的壓抑,讓我沒事時開始學上網,在2010年才申請了博客。慢慢的自己也融入了博客中,在博客里,我領略到了知識海洋的深厚,裡面不管什麼樣的好文章都有,也許是自己上學時就愛好寫作,再加上看多了,手也就癢了,也慢慢的學寫了.在這個世界上,凡事不可能一帆風順,事事如意,總會有煩惱和憂愁。在廠里打工,不是自己沒能力,而是自己無人扶助,沒人推薦.伯樂不在,千里馬何在.也只能屈死於馬槽之中了.不過,塞翁失馬,也能得福.“隨緣自適,煩惱即去。生活,讓我尋找到另一種精神寄託.是網絡,讓我在文字里找到了你的影子,你的影子,不知不覺,融入了我的生活中!

  與你頻繁的通信中,我詩情如潮,這段時間,是我寫詩的高峰期.每當夜深人靜,繁星點點,我獨步窗前,仍涼風輕送,對夜長思.有時,一天我能寫下四篇詩.這不得不歸功於你的苦勞.在三個月的空閑日子裡,我圍繞着你的圖畫,你的文章,寫下了四十來篇詩作.把你,濃濃的融入了我的詩田.茫茫人海,能為你寫下這些詩篇,是我對你的一種相遇,相識,感恩之表顯.有時,生活就是一種妥協,一種忍讓,一種遷就。而這情之所貴,唯我心中所知.其他人,又怎知其中之滋味啊!

  久觀人事,常入文中.才明白: 人生的苦樂,取決於自己的內心。願自己 ,以美好的心,欣賞周遭的事物;以真誠的愛,對待每一個人;以負責的心態,做好份內的事;以謙虛的言行,檢討自己的過失.以不變的信念,堅持正確的道理;以寬闊的胸懷,包容對不起自己的人;以感恩之謙,感謝所擁有的一切;以凡心,接受已發生的事實;以禪悟,面對最難的割捨。

  茫茫紅塵,能擁有你這位知己.達上這份情意,何曾不是一件樂事啊!願你我真情永駐!

  夢戈

  寫於2014.8.6號



《你,融入了我的詩田》 標籤: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