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安靜與瘋狂

安靜與瘋狂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很久沒有讓自己瘋,一直把自己關在一間小屋裡,讓自己過着那些所謂寫手的蝸居生活。其實,我不是什麼寫手,我也達不到一個寫手的要求。在我心中,寫手,不僅文字水平要高,而且,寫手是與黑夜、酒精、煙相掛鈎的。我全都做不到,所以,我不是。而我對這點,很慶幸。因為我能感覺到,寫手的生活,其實,一半是跟頹廢相關,精神上總是有着莫大的空虛,不停的寫字,把黑夜與白天顛倒,那都是一種情緒的宣洩。黑夜,可以引發一系列的冥想,可以衝擊慾望為之沸騰,讓靈魂深處最隱秘最真實的聲音衝破最底層的防線劇烈爆發,一旦找不到發泄的出口便會動蕩不安。黑夜,適合瘋狂。

  ??而我不適合也不喜歡這樣的生活。雖然我很喜歡文字,雖然我也愛好寫字,雖然我明白,寫字的人,往往總是太容易悲傷,而我也時常會覺得傷感,會覺得迷惘,覺得生活一些讓我盲目,走着走着就恍惚了。只是,我知道,自己一直是幸福的,傷感也好,迷惘也罷,就算恍惚,我也知道,會有一雙手牽着我走。這讓我安心。我知道,周圍還有那麼多喜歡自己的朋友,可以讓自己快樂。而不會蝸居成一個冷血動物。雖然我總會時常隱隱排斥一些陌生。不喜歡認識太多人。而一旦認定是朋友,便會坦誠相待。

  ??連續一個多星期都是在深夜12點過後開上床。白天總是顯得神情睏倦,有些頹廢。於是告訴自己,要早睡。前天晚上,9點多,開始困。告訴群友,自己要睡覺了。不顧大家的詫異。關了電腦。躺在床上,竟然一直睡不着。眼神睏倦,腦細胞卻異常活躍。也許是因為平時習慣在這個時間讓睏倦的自己繼續精神,聊天寫字。所以,此刻怎麼也睡不着。聽着那些如水般的曲子,腦袋依然清醒。一個小時后,乾脆把燈打開,看了半個小時安妮的文字。心靈沉迷,思維更加活躍了。想起很多很多的過往,想象着,城市裡那些迷失的靈魂,心裡漸漸開始荒涼。其實,做個不寫字的人,就不會有那麼多的愁緒,不會有那麼多的深深寂寥,更不會那樣冷漠,把自己關起來,躲在自己的小小世界里,自演自說。可以把那些時間變成一種幸福,與朋友,與親人,做着快樂的事。

  ??很想爬起來,寫點東西。腦子裡裝滿了各種故事。很想很想寫字。看看時間,11點多,告訴自己,必須入睡了。不要做個深夜的女孩。我是不適合深夜的。文字,對於我來說,只是一種可有可無的東西。我想的時候運用它,不想的時候,就不去看。文字,不該成為束縛自己生活的工具,很多時候,文字,也會讓人性扭曲,讓人不幸福。我們不該成為文字的奴隸,為它而狂,為它而悲,把一生都交付給它。文字往往是深夜裡頭開出的燦爛的罌粟花,美麗而帶巨毒,常帶着一種毀滅性的災難。我沒有那個情趣,也沒有那樣的水平。所以,我不會選擇深夜讓自己孤獨彷徨,睡眠是最好的東西。清晨早早的醒來,空氣很清鮮,周圍漫溢着乾淨的味道,讓人覺得心曠神怡。

  ??所以,我想我是適合白天的女子,夜晚,總是與神秘掛鈎,與一些邪惡相連,黑夜總會掩蓋很多東西,美好的,醜陋的,悲傷的,幸福的,都被黑暗吞噬着,與各種慾望攪拌在一起。看起來頹敗而猙獰。白天,能看到明媚的陽光,暖暖的,讓人心情愉悅,有着青翠的山林與田野,讓人覺得心神清爽,而綠樹繁花,奼紫嫣紅的世界里,看起來一片繁榮,清脆的鳥兒鳴叫,蝶兒翩躚蜜蜂嚶嗡,一切看起來都是那麼美好。所有的乾淨的與骯髒的,全都一目了然,不會懼怕,心也自然明朗。

  ??有人說,我是個看起來文靜,其實很瘋狂的人。也許吧。長期的蝸居生活,相對不算寫手的人,是難以忍受的。總要走到外頭呼吸一下新的空氣。而我也有自己的極限。在家裡,可以安靜的獃著,而走出,在一群人裡頭,也可以很瘋。在我的個性裡頭,活躍開朗,佔了一大部分。雖然,有時在陌生的人群里,也會顯得很安靜。一切不過是因為習慣了安靜而逐漸影響了性格。有時,會在陌生的人潮中,不知所措。曾經的伶俐與精明,已經慢慢的淡出我的生活,而混沌與笨拙開始漸漸的闖了進來。共2頁,當前第1頁1

  本文作者:夢╰☆╮雪

  ??所以不喜歡所謂的應酬,不喜歡當所謂的領導。我知道,自己的能力已經在蛻化。而我更適合過屬於自己的安靜。所以,昨天晚上,在包廂里,我盡情的發泄,讓自己溶入里音樂的動感中,快樂而激情。到了後來,開始覺得倦怠,一些歌曲變得傷感起來。一些陌生的影子在搖晃,我知道,他們比我快樂。而我,已經不知道自己是快樂還是傷感,充斥在耳邊的只是嘈雜,那些音樂開始變了調。想回家了。家,很溫馨。讓我安寧。而那些煙霧繚繞的混濁,讓我徹底厭倦。

  ??走出包廂的時候,深呼吸一口,心開朗起來。其實,我的朋友,都是很單純的。雖然,有時鬧得不象話,但至少,在那裡不會有曖昧的眼光,不會有那些居心叵測的心靈,更不會有一些論壇上的污穢與謾罵。大家的心,在玩鬧中顯得單純而善良。快樂而明朗。

  ??偶爾相聚就好。聊聊快樂,談談旅行。把平淡的生活,演繹成為快樂常伴。

  ??生活,長久的平淡過後,來點激情與快樂。就已經很好。我已經滿足。當有一天,走過那些心靈嚮往的地方后,也許人生會更加完滿。

  共2頁,當前第2頁2

  本文作者:夢╰☆╮雪



安靜與瘋狂 標籤:上帝也瘋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