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念鄧麗君

念鄧麗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題記:5月8日,就是鄧麗君逝世的19周年,在鄧麗君逝世19年後的今天,提筆寫下此篇,僅作為她的億萬粉絲中的小小一員,懷無限思念感傷之情,寄語天堂的鄧麗君,願她安好!

  鄧麗君,全球華人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一代天後,有華人的地方就有鄧麗君的歌聲。每當她天籟一般柔情的歌聲響起,不知又有多少人要隨着她的歌聲,在一曲曲優美的旋律里,在飄渺的回憶里各自追尋着自己珍貴的青春歲月;在婉轉的吟唱里追憶自己曾經的愛戀和愛情帶來的甜蜜與心酸。那一點點一滴滴的感動,在鄧麗君深情如訴的歌聲里鋪展開來,慢慢匯成了一條條思念的河,聚成了一片憂傷的海,思念的浪花奔涌在心底,濕潤在眼裡。多少人又會默默長嘆息:唉,麗人已遠去,天國路遙遙再得不到一點點君卿的消息!

  她是永遠甜美的娃娃臉,帶着與生俱來的純真嬌俏;她是永遠沒有長大的那個十四歲登台的女孩,她是個極有語言天賦的天才。她永遠迷人的微笑定格在每一個愛她至深的人心中;她永遠是女人純真的心中偶像,永遠是男人難以忘懷的夢中女神。

  一首“甜蜜蜜”,唱開多少情竇初開的心扉,唱出多少人對甜蜜愛情的嚮往;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唱出了多少個心上人兒對愛人的柔柔衷腸。一曲“初戀的地方”,讓多少人回味了難忘的初戀時光。當我們用聆聽去懷念她的時候,殊不知她的歌聲,早已經種植在我們的靈魂里,成為我們生命的一部分。那歌聲不經意間就觸碰到了我們心靈里最柔軟的那一部分。

  多少年來,無數的聲音或外形稍有和鄧麗君相像的女孩,在層出不窮的模仿選秀和主題晚會上,以模仿鄧麗君的形象出現,那用心模仿的酷似她的一顰一笑,一吟一唱,勾起多少人對鄧麗君的無限懷念,因而模仿她的表演者也就會贏得陣陣的喝彩和掌聲。觀眾熱情的呼喊和經久的掌聲,何嘗不是把對鄧麗君深情的思念和無盡的惋惜之情一次次深深的表達。她影響的豈止是生於60年代的人,而是一代又一代的華人。

  當年,十四歲的她參加了金馬獎唱片公司舉辦的歌唱比賽,以一首《采紅菱》,一舉成名,為一個初初長成的少女麗君(原名鄧麗筠)打開了光彩閃耀的舞台生涯。十九年的當紅生涯里,她脈脈含情的把每一首歌曲都演繹的深入人心,不同的人不同的心境,在不同的時代里,都可以在她演唱的同一首歌曲里找到自己的共鳴,在情感上共鳴出屬於自己的心曲。

  然而,在鄧麗君短暫的42個春秋年華里,她雖然唱盡了人間愛情的悲喜交加,但她自己卻始終沒有在有生之年披上屬於她的一襲潔白的婚紗。1985年她32歲之際,在東京的演唱會上給自己穿上了婚紗作為演出服,把自己打扮成新娘的樣子,並且調侃自己不知是否可以在當晚的演唱會上能遇到合適的結婚對象。她在情感上的落寞在那晚她自嘲般的玩笑里,流露無遺。那麼,即使這樣一個贏得十億掌聲不息的鄧麗君,她寂寞孤單的心誰人可以細細體味、憐愛體恤呢。

  18歲相識的初戀林振發,曾經讓她發下誓言非他不嫁,然而,對方的病逝讓這段美好的姻緣無果而終。給她在情感上帶來了永遠無法彌補的遺憾。那些悲痛的日子裡,她用溫婉的笑顏掩藏了她的悲傷和對他的綿綿思念之情。善良的鄧麗君,不願讓自己的憂鬱的情緒影響身邊的任何一個人。雖然後來她也分別有過幾段感情經歷,包括著名的演員成龍,然而,直至她42歲離世也未曾真正找到可以為之披上婚紗的那個男人。少年成名的她,舞台上光彩照人的大明星,掌聲背後她蒼白的感情世界令人扼腕。

  鄧麗君已經離我們而去19年了,對於其他人來說只是彈指間的一段過往時光而已,但是對於她的親人,這19年的每一天,無不是在對親人深深的思念中度過。

  今天,寫下寥寥話語,不足以寫出她光彩華美的一生之萬分之一,只為遙寄我對鄧麗君深深懷念之情!

  開心或不開心的時候,我都喜歡聽聽她的歌聲,聽那句句歌詞訴衷情,聽那聲聲旋律繞柔腸,耳邊,驀然又飄蕩起人面桃花里的那一句:人面是對人常帶三分笑,桃花也盈盈含笑舞春風…………..人面不知漂泊何處去,只有那桃花依舊笑春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