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融入春天

融入春天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油菜花謝了,馬豆花開了,走在田野,心情如此輕鬆舒暢。躺着路邊的野草上,被暖暖的春陽撫摸着,被淡淡的花香熏染着,讓柔柔的微風親吻着,一切讓你的心醉了,深深滴醉了。春天,快要過去的春天,走近她,感受她,全身心地窩在她的懷抱里。喜歡這些紫色的馬豆花。一簇簇,一片片,爛漫無比甚是壯觀。柔嫩的花瓣上,一點點粉白,惹人憐惜,無限的憐惜。蜂兒蝶兒,還有不知名的小小蟲子,都在她周圍歌唱起舞,熱鬧極了。我靜靜地躺着,靜聽着悄悄的喧鬧,眯着眼,看那藍的純粹藍的透亮的天,還有那一絲絲一縷縷的雲彩。不想起來,不想什麼,就願意這樣躺着,甚至發獃,那種感覺,是把自我融入自然的一種回歸啊!田裡的油菜,已經灌漿結籽了,灰綠的一片,飽滿的豆莢沉甸甸的,顏色有點土黃了,這是成熟的痕迹了。

  唧唧的鳥鳴傳來,是一群一群的麻雀掠過天空。有時飛得極高,密密麻麻的小黑點急速飄過,有時候就貼着油菜田,此時的鳴叫格外響亮,有時候,五個一群五個一團,似乎是打鬧的頑童,一圈又一圈的在我的頭頂盤旋,熱鬧極了。叫聲里,滿是它們興奮和快樂的宣洩。我也被她們感染,羨慕,渴盼,多想加入他們的行列,和她們一起快樂的飛翔啊!這群天地間的精靈,那麼小,卻那麼自由,那麼快樂,那麼輕靈,就如此刻徐徐拂過的風兒。



融入春天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