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融入山水,不老的歌

融入山水,不老的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翻開心頁,上面寫着:喜歡戶外活動,參與的少。

  是的,夏怕熱,冬怕冷,很少出門。

  昨天,也許感冒的原因,答應朋友的約請,行走山水,接受六月驕陽的炙烤。希望走一程山水,出一身汗,治癒感冒,愉悅沉悶的心情。

  曙光初露,我背着行囊,帶着半熱,半涼的心,跟着朋友出發了。

  山路迢迢,水路迢迢,翻過一重又一重山,越過一河又一河。山的清秀,水的碧綠,花的馨香,讓我忘憂,沉靜在大自然的美好之中;陽光很給力,衣衫被汗水濕了一回又一回,感冒的癥狀少了又少,讓我輕快多了。

  不過,一路走來,體力透支,疲憊至極,手腳酸軟酸軟,不聽不使喚,朋友們繼續前行,讓我在中途等他們返回。

  我選擇了有古樹、小溪的地方休息。躺在古樹下,聽着小溪奔流的聲音,很快進入夢香。夢在黃昏,我和晚霞在一起。絢麗的晚霞中,搖曳着一個璀璨動人的倩影,唱着一首優美動聽的歌,在原野,在我的耳際迴旋飄蕩。

  不知何時,一聲鳥鳴,驚醒了夢。只見強烈的陽光瘋狂地炙烤空曠寂靜的山野,夢中的晚霞沒有了,夢中的歌聲沒有了,稍悅的心情,一跌萬丈,失落的情緒,漫溢山野。

  每個人都有脆弱之處,觸及到的時候,千般萬般地紛擾。我佇立在古樹與小溪之間,不知道怎麼來安慰自己。

  無奈之中,就有了奇想。

  仰望古樹,我問:你孤苦地守望了百年,是否幸福?

  俯看小溪,我問:你在這山間奔流了百年,是否快樂?

  古樹、小溪不可能作答,我茫然若失。

  於是,我就在古樹、小溪的陪伴下,黯然地等待朋友歸來。

  漸漸地,太陽下山了。

  一聲一聲的呼喚,我的名字清晰地從遠處傳來,我激動地迎接歸來的朋友。突然間,發現朋友汗水淋漓、笑容可掬的臉上飄着縷縷晚霞。立即轉身,西方的天際,一片嫣紅,火星被嫣紅燃燒得晶亮、上弦月在藍色的天空中,靜靜地彈奏心曲。此時,我們彷彿身置仙境之中。

  回望古樹、小溪,依然不驚不奇,不棄不離,靜靜地守候,歡快地奔騰,相依為伴,送走歲月,成為永遠不老的風景。

  在朋友歡快的笑聲中,我攜上裝滿快樂的行囊,告別古樹、小溪,走在晚霞映紅的山路上,心情唱着人與自然融在一起永不老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