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信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青春應當是飽滿的呢還是充滿遺憾的呢?

  高中的三年就這樣匆匆而過了,三年來的酸甜苦辣只有自己明白。此時,我們都畢業了。都將要遠走他方了,去往各自的學校,奔走各自的前程。

  但,還有一件事,我放不下——我的包里始終放着一封信。

  那是一封簡單的茶色的信,信封的表面只是簡簡單單的寫上了她,晏紫蘇的名字。

  就要走了,這封信應該什麼時候給她呢?是當面給還是悄悄給呢,也許她就從沒關注過我吧,不過我還是得做,不然我一定得後悔一輩子的。

  因為已經高考完畢了,很多同學都是出於很放鬆的狀態,都在商量着各自的歸處,而她,就和我隔着三個人。也許三個人很遠,也很近,但是我依然能夠看到她,注視着她,每一天,每一節課。

  隨着一陣悅耳的下課鈴聲響起,中午了。都各自向著食堂奔去。這速度當真是和上課鈴響的時候有着明顯的區別啊。

  我故意裝作還沉浸在書中的樣子,也不理身邊的人。我一直在等待,終於,人都走光了。我可以開始行動了。

  我轉過身,從書包里掏出了一個精緻的小盒子,盒子里正靜靜的躺在那封我放了一年的信,一年啊。真的不容易啊。

  拿起信封,向著她的位置走去,教室里一個人都沒有。而學校外面全是人,都在食堂吃飯或者直奔小賣部呢,這時候至少有五分鐘教室里是沒人的。

  簡直就像做賊一樣,到了她的位置上。她的桌子上依然擺放着幾本教科書,書包也放在椅子上。我應該把信放在哪裡呢?抽屜里?書包里?萬一她看不到怎麼辦呢?但是也不能直接放在桌子上吧,要是其他同學看到了多不好意思。

  想來想去,時間也不多了。此刻教室外隨時都可能有同學進來,要是撞見了那顆不是一點半點的尷尬啊,趕忙摒棄掉胡思亂想的想法。拉開她的書包,把信扔了進去,再拉回來。動作如行雲流水般一氣呵成。

  瞬間感覺心裡頓時放下了一塊石頭,一種久違了的無比輕鬆的感覺。

  匆忙的走出教室,不想剛要出門,眼前一道人影。啪,的一聲。都不小心撞到了一起。

  “誰啊,這麼……晏紫蘇!”剛要開口,就被眼前的人驚到了,她是才來么?還是一直都守在門外?我逃也似的跑開了,奔向了食堂,可是心裡跟一個小鹿似的撲通撲通跳個不停。

  下午的課,我一節都沒有聽進去,雖然老師在上面講着,可我一直在悄悄盯着隔我不遠的她,可是她一直都沒有去翻看她的書包。她到底看了還是沒看呢,中午我走之後又發生了什麼呢?

  心中各種猜想,各種疑慮不斷地如絲如發一般緊緊地纏繞着我的心扉,讓我有些透不過氣來。如果說高中三年的時間如離弦的箭一樣,那我這一下午的時間就好像經歷了一個人生。

  下午放學了,都走了。我留下來打掃衛生,也成了最後一個走的人,教室里比中午顯得更加的死寂,她也許回家就會發現那封信吧,如果發現了那我又該怎樣去面對她呢?一邊想,一邊收拾着書包。

  咦?我的書包里,此刻靜靜的躺着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