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信天翁的寂靜與漫長

信天翁的寂靜與漫長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夢中的場景,世界一片燦爛而寂靜。

  我沒有看到你。

  持續的思念,在這樣安靜而空曠的盛夏午後。我透過彩虹的瞳孔,去想象現在的你,你的現在,你的過去,你的未來,以及,和我相遇的那一個你。這些散落的回憶像是萬花筒里的芭蕾舞,在黑暗裡閃爍着微弱光芒的瞬間點亮了自己。

  那時的你,笑容燦爛,稚氣調皮,想下着大雨的黑夜裡遠方一盞暖黃色的燈,氤氳着兩個人繾綣的記憶。

  巧的是,又是大雨,清淺水汽,喧囂被寂靜取締,絲絲點點,大雨顯得漫長而猶豫,只到不如休去。

  適雨之際,周圍的聲音一瞬間沉入海底,我的耳膜因為突如其來的寂靜而微微發癢,如同炎炎烈日下的廣闊天地。

  曾幾何時,落日,是我學習時光里最美好的回憶。最高的樓頂里,有些古舊的寫字檯,質樸的白牆。每當夕陽,或紅或黃的光影浮現牆壁,便知落日將至。在小小的一方天地,一個人,竟也看過了多場落日,溫暖的抑或悲涼的。

  雨畢。光線把空氣里的溫度帶走,把燥熱的泥土變得有了絲絲涼意,把周圍小區里丁香、海棠的輪廓塗抹的更加清晰。而夜,竟卻不似往日那般透亮了,灰濛濛的似是與暗夜精靈相遇。

  唯獨,唯獨留下我對你的思念,在失去溫暖的寂靜的夜裡,悄悄地,肆意地,毫無防備的滋長起來。

  想和你在一起的念頭,也慢慢在腦中變得頑固起來。

  ”當然要在一起啊“你皺着眉頭,認真的看着我說,那是的你眼睛里除了兩個小小的我,剩下的就全是一種叫寵溺的溫柔了吧。

  想過很多我們可以分開的理由,距離、疾病、工作、學習等等,單單落下了不愛了和最最最可怕的死亡。

  或許命運就是這樣吧,孟婆的湯藥日日不休的熬着,三生石年復一年的風蝕雨嗜,忘川,那裡了卻的只是痴男怨女的凡塵素念罷了。

  那些千年花葉不相見的曼珠沙華,似乎在訴說著這些生老病死,就如無法改變春夏秋冬,在歲月里和我們寂靜的對峙着。

  我想過很多如果我失去你的場景。

  其實,終究也沒那麼可怕,還是和我很多年前的生命一樣,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睡覺,一個人聽歌,一個人在半夜裡突然清醒過來。

  那天,我們一起看電視,看的是你喜歡的人與自然,趙忠祥的聲音緩慢深情那日講的是短尾信天翁。一對配偶,失散了,五十年後相遇,哦,不!是重逢。只有六十年壽命的它們,半個世紀的愛情。有一隻在歲月里死去,而另一隻,一直站在它身邊,沒有離開也沒有望死去的那一隻,它只是安靜的站着看着遠方的落日,彷彿它的伴侶沒有離開一樣。

  夕陽里,它好像在等着,好像等過一會兒,它的伴侶就會重新站起來,重新站起來和它站在一起一樣。紅彤彤的天空,大片的火燒雲,一隻死鳥,一隻死鳥的伴兒,在餘暉里,拉長的影子,孤單的鳥兒,被攝影機捕捉成的完美畫面。看着竟,潸然淚下了......

  “就算我老了,我還想和你在一起”你盯着屏幕,輕抿嘴的唇邊酒窩深深,在流沙般柔和的黃昏里,喃喃的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