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親情友情散文>分別是為了更好的團聚

分別是為了更好的團聚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有些人一輩子在一起相處,卻只是熟人;有的人僅看上一眼,那種惺惺相惜的感覺令你知道,他(她)是朋友!

  朋友是寒冬里角落處的一盆綠蘿,不張揚,卻用生命點綴着你人生的寂寞蕭索;朋友是炎夏時於悄然間送來的一絲涼風,去掉人生的那份狂躁與焦灼;朋友是春日裡楊柳岸的酒醒何處,得意時同盡歡,失意時共蹉跎;朋友是是秋日裡的累累豐碩,喜人的果實結滿了人生的枝柯……

  前些時日,因生存,因家庭,因周圍所有一切的一切,我感覺自己好累好累,每天最多睡眠三個小時,凌晨三點醒來后就再無法入眠,望着黑洞洞的窗外,心裡一片凄涼空寂,似無數的螞蟻在咬噬着心,那種感覺真的很痛楚無耐。想到傷心處,淚就會噴涌而出,枕畔大片的潤濕。頭髮大把大把的掉,豐腴的身子一下清瘦了許多,眼下罩着一圈淡淡的暈黑,還出現了細細的紋。好悲涼無耐!

  一個微霧的傍晚,突然接到遠方朋友的來電:“聽人說最近你消瘦了許多?遇到什麼不順心的事情了,告訴我!”聞此言,我無語,只是任由淚順着臉頰往下流淌。壓在我肩上的擔子太重太重了,我亦無能力承受,我好想崩潰,卻連一個能聆聽我心聲的人都找不到。我好想有一個能讓我心靈小憩的驛站,他(她)不需要替我做什麼,只要靜靜地,用心地,聽我哭着傾訴就行了。此時我想做的只是傾訴,他(她)能幫我的,只是聆聽,靜靜地聆聽……

  聽着他毫不客氣,甚至有點半命令式不容置疑的“告訴我!”淚傾刻間淹沒了我乾裂的心田,我如小女孩般嚶嚶唔唔哭訴起來,他聽着,只是聽着,漸漸地,我感覺到了他哽咽的聲音“你為何不早點告訴我?”是啊,我為何不告訴他?因為他是朋友啊,我不想讓他為我難過!那萬般委屈的哭訴過後,我早早的睡下,一覺無夢到天亮!

  “最近還好嗎?工作累不累?一定要注意身體!按時吃飯,不能熬夜……”朋友的問候與叮囑,無論何時感覺都是那麼溫暖,特別是在不如意的時候,更能從這份“叨叨”中感到曖意,這些流淌在語言中的“叨叨”如涓涓細流,會溫暖自己一生。

  朋友,讓你感受到自然界的鳥鳴蟲吟,溪水潺潺,呼嘯的風聲,芬芳的花草,以及天地間無數的良辰美景。

  朋友不是酒桌上的“請請請”與“喝喝喝”,朋友不是富在深山的有客訪;朋友決不是明的或暗的商品,以官位的高低、權力的大小、財富的多少來定論。

  朋友不必是錦衣華服,富甲一方者。正如花有色、香、味一般,朋友亦是各不相同。朋友不必張嘴就“黑格爾”或“之乎者也”。他們可以是豪爽的俠客,可以是腹藏錦繡的學者,可以是白丁布衣。但他們必須有一個共同點——一顆善良的心,一幅敢於擔當的肩膀。在你獲得成功的時候,為你高興,而不是捧場。在你遇到不幸或悲傷的時候,會給你及時的支持和鼓勵,而決不會袖手旁手旁觀,或落井下石。朋友當以人格為重,決不能惟利是圖,且品格高貴、情操高尚。只要他們擁有一顆善良質樸的心,他們就是高貴的,優雅的,出色的。

  每一個朋友就是一幅精美的圖畫,每一次壯麗的日落,每一處優美的風景,每一片燦爛的鮮花……朋友,給予人以彩虹般的美麗世界,使人終生享受快樂。

  其實與朋友交往,只要沒有抱着某種目的或慾望,簡單到只需要用自己一顆心細細品味友情的味道,友情自然會芳香馥郁的縈繞在你我身旁。朋友就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座無息卻利潤豐厚的銀行,它存儲着難能可的貴的友情。

  讓我們多一些朋友吧,永遠樂觀昂揚,寬容大度,充滿熱忱和歡愉。可以靜靜地體驗陽光,體驗聖潔,體驗溫馨,體驗柔情和往日的追憶。這樣的精神生活,這樣的心理空間,最是富有魅力。

  人生之路因點燃友誼的燈光而溫暖無比,從此靜謐和漫長不復存在,使一切浮躁的靈魂安靜下來。等我年老的時候,我會靜靜地坐在窗欞下,追憶所有的朋友,每個形象都會在時光中定格,或者在往日的背景中重新生動起來。



分別是為了更好的團聚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