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若愛請相擁,不愛請堅強

若愛請相擁,不愛請堅強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文/鱈落紅爐

  如若,你我相愛,那麼請抱緊我,我們深情相擁,感受那份愛的暖意,如若,你我相惜,這一季的花開,是真情的綻放,靜候千年,只為遇見, 倘若,經歷坎坷,曾經美好,曾經愛情,無奈凋零破碎,曾經的場景擱淺成陌生,空間中無意中滑落一滴冰冷的淚,你我最終成為最熟悉的陌生人,那麼我將把它珍藏於心,若愛請相擁,不愛請堅強。

  -----題記

  你還記得嗎?那時候的心動,那些美好到不真實的畫面,那個相擁的夜晚,許久的十指緊扣,扣住了彼此激動不已的心,深情對望,許久默默注視,那是相愛的感受,你緊緊的擁抱我,許久思念的心在那一刻深情傳遞,許久對對方深深的愛在晶瑩的淚光中得以綻放,這種真實,這種甜蜜,在那一刻感觸頗深,那一刻彼此的心是滿足的,也是幸運的。

  當你的身影漫過流淌的歲月,在寂靜的時光里漸漸模糊,經年的痕迹,是殘留在歲月中的精美詩篇,你的身影,你的名字都將成為生命中最真的印記,你是生命中美麗的片段,情真意濃,不見了你的身影,轉眼一切皆成空,曾經的邂逅,在浮光的流年裡,漸漸的隱退,那些溫暖的片段,最終都定格在那個有愛的季節里。

  我時常在想,如果不是你的身影,推開了塵封已久的心門,那回眸一瞬的目光驚醒了沉睡多年的靈魂,我怎麼能夠體會這無悔的愛戀,在你轉身的剎那我讀懂你那顆為我綻放的心靈,你我的緣分盛開在這個憂傷而又浪漫的季節,因為有你,我的世界不再孤單,相愛的歲月中,我們曾緊緊相擁。那個明媚的季節里,最美的不是雨後的那道彩虹,不是銀白色的海灘,亦不是天空那朵朵白雲,而是我們臉上掛着的笑容,映入眼帘的都是表象,直達心底的才是最真的體會。

  曾經你的擁抱是我最溫暖的港灣,如今緣分已盡,你已遠去,不能相愛,不能相擁,或許真如你說的,我們只是彼此生命中的匆匆過客,只能溫情一瞬,不能相擁一世,春去春無歸,夏至夏成殤,既然無法挽留,既然愛已消逝,何必寂寞箜篌,何必身陷囹圄

  聽說魚的記憶,只有七秒,七秒過後,記憶為零,一切歸於平靜,所以它的愛情只有七秒,七秒的愛情原來就是一生,而我們的記憶卻只能擱淺,那些記憶直至生命終結,都會追隨一生,銘記一世。

  城市的喧囂和你的身影,都會漸漸遠去,一份幽靜,清澈了心底,聽一曲暖心的音樂,與文字相擁,與文字對語,內心渴望的那份心境融入靈魂深處,將自己的心投放在音樂和文字之間,營造出一份寧靜,輕鬆,溫馨的遐思,揮出別樣的韻律,保持一份恬淡的心情,在流水般的歲月里,在悠長的時光中,學會一個人堅強。

  一段情,匆匆來,匆匆走,我已看不清此時的你,而此時我依舊選擇孤獨,情易老,愛易逝,日日夜夜的思念和心殤,誰會知曉?誰懂你寂寞,誰懂你的悲哀?面對淡薄的時光,已經褪色的記憶,我只有選擇瀟洒離開,淡然轉身,靜候在時光的角落,與孤單為伴, 獨自忘卻,一個人堅強。

  彼岸流年,你我終成陌路,此去經年,你陪我走過那個最美的夏末,我默默的看着你離開,你遠去的背景漸漸模糊,最後消失在煙雨中,無數花朵隨風而落,一襲微涼,一抹哀怨,等下一個夏末,我會忘記悲傷的結局,等下一個夏末,我將重拾一抹微笑。

  如今,面對同樣的景色,心境不同,感受不同,生活還在繼續,那些逝去的時光永遠不會回來,我們只能不斷的和過去告別,望着那段擁有過又失去的曾經,突然明白,有些美麗的風景只能遠遠回望,不能滿滿的擁有,那麼我只能學會承受,學會從容的面對。

  在我們的生命中,很多時候需要一個人去行走,一切煩惱源於自己的心,縱然無法拋開一切,那就在心累的時候,選擇一處靜謐的風景,寄託自己的心,給自己一個自由呼吸的空間,拋開繁雜與塵世,享受一份悠閑和愜意,讓心靜靜的停泊在此處,讓心得以釋然。

  執筆訴心語,此生無悔,那些唯美的幸福和思念都將在時光中珍藏,融入塵封已久的歲月中,讓心在這個即將謝幕的繁華中凝聚成一抹力量,讓自己在今後的風雨中,獨自堅強!

  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