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一生緣.紅塵淚

一生緣.紅塵淚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花不語,水空流,年年拼得為花愁。”紅塵中,多少故事,多少淚。風花雪月的日子愁腸掛肚。

  相思淚

  “相思本是無憑語,莫向花箋費淚行。”第一次相逢就註定了今生有緣無分的宿命。也許梁祝是我倆的前生,縱然有緣相遇但卻難續前世之戀。你讓我愛上你,卻又不願和我相守。每天都在你身影中生活卻消除不了難奈的思念。雖然你我近在咫尺,兩顆心卻相隔千山萬水。“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明明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思念已成習慣,相遇必有離散。明天的旭日下能否目睹你的芳顏?我的愛如此廉價能換到你一顆珍珠般的惠心嗎?因為我的貧窮,我只有在生命的邊緣,獨對冷月,空流一腔相思淚。

  離人淚

  牡丹亭,離人相送,滴滴珠淚折射出百花嫵媚,卻冷落了兩顆熾熱的心。看離人成傷,花也憔悴,花不語,淚長流。

  你拒絕我的相思,選擇獨自離去。你狠心將你朱顏珍藏,不再讓我分享。你要走,我不留,留住你的人,也留不住你的心。唯有讓一顆孤獨的心任它隨你去流浪。

  “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我只能躲在一角,目光相送,伴你走過天邊。多想,執起你的縴手,凝眸你婆娑淚眼,無語凝噎,飽含留戀。可我能嗎 多想,在你轉身那一刻,聽見腮邊滑過清淚撞擊大地的傷鳴和着流水的曲調在心中唱響《陽關三疊》。

  “今古恨,幾千般,只應離合是悲歡。”

  長恨淚

  “新酒又添殘酒困,今春不減前春恨。”酌烈酒,夢醒殘醉;飲清淚,不減余恨。紅燭自憐,孤燈難眠。相思情,伊人未知;長恨淚,浪子空流。憶往昔,花前月下獨數不眠的繁星;現如今,欹枕對燈,盈盈相思誰人能聽?

  “可恨良辰天不與,才過斜陽又是黃昏雨。”等不到你的愛,我會忘記你的存在。離別早已註定,為何又苦苦傷心。當愛的甜蜜在淚水中進化成恨的殘酷時,那才更讓人心痛。那是一種鑽心的痛,那更是一種生不如死的痛。愛你沒有資格,恨你沒有勇氣。想愛你,卻又怕你的冷漠傷了自己;想恨你,卻又抹不掉你鐫刻的記憶。唯有“醉拍春衫惜舊春”徒嘆“天將離恨惱疏狂”。夜夜神傷,日日惆悵。

  哎,“多情自古空餘恨,此恨綿綿無絕期。”

  殘花淚

  “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閑愁。”百花嫵媚,殘花淚。紅顏消褪,牡丹也為殘枝醉。青蔥的歲月,浪漫的季節,沐浴相思的梅雨,曉風吹不醒夢中人。愛一個人好累,愛一個不愛自己的人慾哭無淚。危垣殘壁是我的歸宿。我習慣了這無人理解的寂寞。曾經的愛恨早已化作煙霧。黃昏燃燒着夕陽的溫情,給我人生最美的一瞬。餘暉灑下,三千斑白的青絲在微風中搖曳,點點白光,折射出歲月滄桑。老淚縱橫,嘆繁華已逝,只留空恨。

  當初側夜難寐的相思,那時一廂情願的愛,昨日凄凄慘慘的離別,離別後痛不欲生的長恨,都在夕陽下對着殘花淚,讓一世情緣在枯老的眼角化作一滴紅塵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