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一生有你,一世相隨

一生有你,一世相隨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紅塵擺渡,相約而行,一生有你,一世相隨。

  ——寫在兩周年紀念

  一、

  時光菲薄,流年匆匆,我相信遇見你,生命才變得如此絢爛多姿,冗長的眷戀如春風柔軟,細膩,深深的緊連心靈。

  灰色的天空突然下起了雨,點點水珠滴落窗前,就像當初我想你時甜蜜的淚滴一樣落入塵埃,不染纖色。穿過薄薄的雲霧,層層疊疊堆起零碎的希望,痴情的腳印踏過萬丈紅塵,只為尋找與我前世擦肩而過的身影。如果愛是一朵漂浮的雲,你是不是也想找個溫暖的港灣停靠,讓疲憊的心緩解片刻?

  若要說原諒,你可否以包容之心容納我曾經的所做所為,所言所語?

  因為時光薄涼,愛卻很長,所以兩心相印的時候,痛亦痛,樂亦樂。被風吹過的夏天清晰明亮,站在輪迴的路口與你相視一笑,安然而舒心,只為遇見,只為傾心,只為某一段記憶的美化。

  驀然回首,攜手風雨整整兩周年,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而彼岸的你是否看見我在花叢中微笑的模樣?是的,那正是為你綻放的歡顏,為你微笑的嘴角,也是為你開起心靈之窗的鑰匙。輕輕叩響,讓愛住進空城,滿面迎風,想念因此而芳菲四季……

  盛夏的夜空,月色鉛華,伸出潔白的膚脂與凝結的氣息融合,些許是遠在他鄉的你心靈有所感應,所以當清風拂過臉頰時,內心分明能感覺到一種從未有過的溫暖漸漸灌溉全身,有人說,那是愛的悸動。

  抬頭仰望繁星點點的天際,清輝照人,耳邊響起你的柔情話語:就讓我走進你心裡,用前生今世的緣營造愛的天空,就讓你我生死與共,淺唱天荒地老的誓言,就讓我們緊握情絲,漫長悠遠,用書不盡的纏綿鋪張愛的箴言。

  親愛的,連晚風都感動於你的承諾,淡淡的向我齊眉而來,如此,我們相約今生來世,下輩子還要在一起,相識,相知,相惜。

  二、

  紅塵擺渡,情歸何處?人生如夢,心於何宿?一生有你,一世相隨。

  我是沙漠中的一粒微塵,在狂風撩起時誤入你平靜的心湖,隨着日月斗轉,越積越大,直到某一天,我成功駐紮進在你的心底,揮不去,抹不掉。歲月的磨鍊,將年少輕狂一點一點洗去,於是,我終於被你的真誠和善良感動落淚,也試着撐起那片愛的天空,讓陽光溫暖彼此,那一年,我十八。

  輕風細雨,時光交錯,無論我如何任性,如何固執,如何野蠻霸道,你依舊帶着明媚的笑容應對我,不溫不火,不驕不燥,甚至用柔情似水的語氣,與我進行心靈交流,那般溫和,貼心。如若我不是我,你是否笑如煙花,如若你不是你,我亦不會原形畢露,正因如此,我們相遇便註定有火花,絢麗耀眼。

  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不知,你是否就是那人,我苦苦追尋而無果的彼岸?浮生若夢,風生水起的緣份點綴純白色的旅程,而你總是淺笑嫣然將我從寒涼的空谷帶入溫暖的城堡,我再一次看見半空中的黑色蝴蝶,張開雙翅,自由飛翔。

  如歌的歲月帶走生活的點點滴滴,匆忙的腳步像是快馬加鞭的戰士,只為目的而飛奔,忽略與之擦肩而過的風景,陽光下的奔跑,風雨中的守候,於我而言,是如此相像。錦瑟之秋,你我之間總有太多的感動與溫暖圍繞在彼此身邊,你那如花的笑顏染過憂傷的季節,覆蓋摺疊而起的多愁善感,為我留守一片綠洲。

  紅塵有你,紅塵有愛,相依即相隨,一生換一世。

  三、

  雨水洗盡蔚藍的蒼穹,那種白的透徹,亮的如光的顏色如同你我手中的繪筆,正為兩個人的世界抹上落英繽紛而獨一無二的色彩。生命的光茫,不在乎有多耀眼,只要兩心相守,兩情相悅,愛的光茫足以照亮整個世界。

  我在煙雨江南,你位北國東山,幾萬里的距離是你我無法丈量的尺寸,但是心與心彷彿隱約被一根絲線牽着,冥冥之中的遇見,知心,眷戀,寄託。每走的一步,每次的叮嚀,默契而靈犀,你就在我的左邊,感受心跳的波動。

  阡陌之上,獨行的旅途,微涼的手心穿過你的指縫,稜角以光的速度蛻變,我知道,你以溫柔瓦解我的浮燥,以善情撫平凹凸不平的掌紋。山水依依,你我共進,走在情深深的路上,回望滿天浮雲,執筆於文字之上,等待五月最美麗的相約。

  一生有你,一路相隨,坎坷單行,春風洋溢,幸福的花兒開遍田園,七色彩虹從天空另一頭閃現,我微笑的告訴你,彩虹很美,與你有着同樣的溫暖和光茫,一直陪着我迎接生命的每一天。那一端的你聽后,興奮的像一個天真的小孩子,純粹的心聲劃過我的心房,柔柔的,暖暖的。

  如果生命中還有離別,我一定不會讓你轉身而行,如果生命中還有明天,我一定會讓你微笑幸福,此生有你,願世世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