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一生有你(獻給母親節的帖子)

一生有你(獻給母親節的帖子)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一生有你(獻給母親節的帖子)

  母親節

  有一段日子,恍恍惚惚地游着,像極一個敏感又脆弱的小女人。中考前的日子裡,人人都像困室里的斗獸,低沉而暴躁地小聲咆哮,實則是無住而迷茫地低聲啜泣。而我,更是因為與好朋友決裂的打擊脆弱到極點。媽媽小心翼翼地陪着我,生怕惹急了我,見人就會咬。

  終有一天,在我臨出門的那一剎那,媽媽叫住我,握着我的雙肩,眼裡滿是關愛與憐惜:“你怎麼了?”持久以來。積蓄在胸口的那一股煩悶與悲哀全都釋了出來。我甩開她的手,衝到衛生間,打開水龍頭,把臉浸到臉盆里,任冰涼的水狂泄肆意一如偉大淚。媽媽倚在門邊看着我,默默地沒有說話。哭夠了,我抬起頭,擦乾水,一字一頓地說:“我和好朋友鬧翻了,中考就要來了,我要頂不住了。“媽媽抱住我,什麼也沒說。可我卻覺得我抱住的是一生一世的依靠,救命的稻草。

  很快中考很快放榜,我以全校第一的成績考入省重點,然後雄心勃勃地競選學生會、當班長,自以為是個小小的女強人。媽媽考上了高級農技師職稱,相當於副教授級別,是全縣在職的唯一一個。我替媽媽驕傲。可她卻受到一些疾賢妒能的人的排擠。我說:“那些人真不是好東西!拿槍來,我去幹掉他!”媽媽愣了一愣,既而大笑:“極端暴力!”“錯,”我糾正:“是維護正義!”字串1

  後來我找他訴苦;幹部不好當,學生幹部更不好當,女生幹部尤其不好當。背後說閑話的人太多,不服管的人太多,陽奉陰違的人太多。媽媽瞪起眼:“什麼傢伙這麼可惡?拿刀來,幹掉他!”我笑:“極端暴力!”接着異口同聲:“維護正義!”版權所有

  我們會在夏天的時候下河摸石頭,大把大把地捧回家,不管爸爸說我們神經錯亂。我們會去鄉下興緻勃勃地挖野花,到別人家死皮賴臉地討一株金心蘭,任憑老爸笑我們“花痴”。我們會在大年三十的下午跑上空蕩的大街感受過年的氣氛。我們會不顧老爸的強烈譴責,仍堅持嚴正聲明、捍衛主權,然後看無聊的肥皂劇到深夜。

  儘管,儘管她會刺探和我交往的男生的名字,儘管她工作不順心時會脾氣不好,儘管她在看悲劇的時候會大把抹淚。可是,也是她,我最堅強的後盾。她為我買我喜歡的偶像的海報,會在下雨天跑去學校給我送傘,會在我的成績起伏不定的高考前的非常時期,堅定地說相信我。她會看着我笑,會轉過身嘆氣。會在寒冷的東冬夜用大衣把我裹在懷裡,她會拉着我手一遍一遍地說:“女兒啊女兒啊``````”

  所以,我們彼此相互支撐相互關愛走了二十年。二十年了,可我還是會很無賴地敲詐她十塊錢,還會在她的被窩裡搗亂她的午覺。當然,我還會繼續在遙遠的北京給她打電話和寫信。我會掰着手指數放假的日子。我會緊緊地擁抱她,告訴她我有多想她,我會珍惜每一分每一秒。

  版權所有

  夜深忽夢少年事,夢啼妝淚紅闌干。在別人的城市,在每有個想家的暗夜裡,我會心酸,我會想念。可我知道,無論相隔多遠,在夜深的涼意里,母愛會為我蓋上被子。

  



一生有你(獻給母親節的帖子) 標籤:母親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