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一生有你

一生有你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喜歡在夜深人靜時塞上耳機聽水木年華的《一生有你》,回首這14年的學習生涯,一路走來,有很多的朋友一路相伴,正是因為有了你、你們、給我的生活平添了色彩,使我有了依靠;多了歡樂;少了煩惱。

  回首往事,那是剛步入大學時,第一次來到一個陌生的城市,陌生的環境再加上旅途的顛簸是我筋疲力盡,看着哥哥幫我打理好一切離去的背影時,眼淚忍不住簌簌地流下,不知自己怎麼有那麼大的氣力,古有孟姜女哭長城之說,我看我和她比也差不了多少————哭了整整一夜(我想如果我要是生在孟姜女那時代,說不定長城早就被我哭倒了)。我正哭的起勁時,寢室門忽然開了,只見她拿着一盒飯向我走來,我用淚水模糊的雙眼打量了一下,她頭髮盤起,白白凈凈地臉上和我一樣架着一副眼鏡,我一向對像我一樣戴眼鏡的人有一種特別的好感,不一會我倆就談開了!我狼吞虎咽地把她給我的飯吃了個精光。她是在這兒第一個和我講家鄉話的人,也是在這兒第一個給予我溫暖的人………

  還有就要說說現在教我的何老師了,在課堂上他是令我尊敬的老師,可是在課下他更像是朋友,像父親。我的父親在11年前因病去世了,我常常把父親的離去歸結到自己身上,為此我背負了一個沉重的思想包袱。當我遇見何老師時,我感覺是一種緣分:他和父親年齡相仿,僅於父親一姓之差,他的一顰一笑一舉一動和父親極其相像,他和父親一樣總能給我講解我不知曉的文學常識,更微妙的是,我是在父親去世整整10年時遇見他的,我感覺,他就是,上天派來讓我彌補對父親的虧欠,把在父親身上沒盡到的孝心,在他身上盡到的人!所以每次見他,我都感覺離父親好近好近,聽他講課是一種享受,漸漸地我發現自己性格變開朗了,背負了11年的心靈包袱也卸下了。他是第一個讓我卸下心靈包袱的人:他是在父親去世整整10年後,再次讓我感受到父愛的人……

  和她的相識要追溯到大一下學期了,她是我進入大學以來認識的最早的一個少數民族的朋友了。和她相識是在一個艷陽高照的午後,(我有一個習慣,不管誰過生日,只要我知道,我都會給其買糖,以表心意。)我得知是她生日,買了些糖,懷着忐忑的心情塞到她手裡,說了一聲:“生日快樂!”我們就這樣相識了,她性格開朗,不拘小節、單純的就像她家鄉青海的藍天白雲一樣。每當我不開心時,她都會絞盡腦汁,想方設法逗我開心,她是在這兒第一個給予我快樂的人……

  步入大學離家千里,以前的朋友也因夢想、學業不得不分隔兩地,有很多煩惱與不快,卻不知向誰訴說。就在這時,我遇見了她,她是一個活潑開朗的女孩,每天她都像向日葵一樣面帶微笑。記得那次,我因一點小事而壓抑、痛苦,她又轉過頭面帶微笑,關切的問我怎麼回事,我什麼話也沒說,拉着她的手,走到一僻靜處,抱着她就哭了,哭聲可以用一個詞來形容:驚天地泣鬼神!她什麼都沒說,借我肩膀,給我安慰。她是從小到大第一個我與其分擔痛苦的朋友……

  每當我哼唱歌曲的時候,我會想起很多人,坤鵬,雖然我們相隔千里,但是忘不了你從小的陪伴,11年了……還記得你給我唱過的那首歌嗎“望着天邊的月,也望着天邊的星……”每當想你的時候,我都會唱;莉,還記得《依然在一起》嗎,每當想你的時候,我也會唱,雖然我們相隔千里,但我堅信,我們的心與友誼依然在一起……土豆,感謝你一直以來的陪伴與照顧,在這個大學里我們是同學、老鄉、更是朋友,我現在還會常常哼你唱過的《心愿》,相信我們的友誼會長存!婷,雖然我們相識很晚,但請你記住:我們不但是室友,還是朋友,《一生中最愛的人》我會永遠留在記憶里……(在此請原諒不能一一提及的朋友)

  那個在這兒第一個和我講家鄉話,第一個在這兒給予我溫暖的老崔,是她使我有了依靠;再次讓我感受到父愛的何老師,是他使我卸下了心靈包袱;第一個給予我快樂的措毛,是她使我多了歡樂;第一個值得我與其分擔痛苦、心比臉大的於,是她借我肩膀,給我安慰,使我少了煩惱。

  一生有你,正是因為有你們的一生相隨、一路陪伴,才會有今天這個有溫暖、有父愛、有快樂、少煩惱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