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今生有你,為你停留

今生有你,為你停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誰從我的青春走過,留下了笑靨,誰曾在我的韶光中停留,許我千年的愛戀,誰又在雨中消失,泛濫了眼淚。今生有你,我的愛,為你停留。

  思念像一張網把我捆綁,直達心臟,直到隱隱作痛才肯罷休。十八歲的年華里,與你相遇,一見如故,為你笑為你哭為你心痛為你書。或許有一天我們會學會不再憂傷,因為我們已經像蝴蝶一樣完成了既定的相聚。如果沒有如果,時間是否會為我們停留,停留在我們那些快樂的時光中,停留在那些纏綿的日子裡。淡淡的愛,不驚艷,卻入心;淡淡的情,不香濃,卻很真。愛,不需要太多語言,你懂便好,無需開口你便已經知道。情,無需日日相對,你在便好,無需相擁心便已在一起。相隔萬里,我們的心在一起。有些愛很純,請你珍惜,有些情很真,請你收藏。如若可以,請執手走過這如水的一生。

  今生有你作伴,我的愛為你停留。一句想你,包含多少思念,一句我愛你更是勝過千言萬語。寂寞的年華里,有你我便不再寂寞。如水的日子裡,有你,我便笑容滿面。只要有你,無論我身處何方都是天堂。我一心只許你一人,今生不離,今生相遇,便是一眼萬年;有你相伴,便是晴天。你說愛我無悔,卿無悔,我亦無悔。有時相像一個孩子那樣偎依在你身旁,因為你懂我。你總是說時間能沖淡一切,可是這時間卻淡化不了我對你的愛。因為愛你已成為一種習慣。

  都說前世因,現世果。或許前世你便是我的愛人,而我卻負了你,這一世才會拋棄一切來愛你。我的愛只給你一個,我的天真只有你能看見。有時我是一個很直接的人,我愛你就要身入骨髓,我有夢想,就要為之而奮鬥。窗前的風還在吹着,都說思念如風,或許這封能夠把我的思念帶去有你的地方。與時間的河道上,於這荒蕪的世界中,為你等待,為你停留。執筆亂流年,雨打芭蕉扇。何時覓歸人,飛花舊夢伴。

  既然選擇為你停留,那我就會靜靜的思念,靜靜的等待,不去理會那些事物,因為他們都與我無關,更是因為你不在,這世間對我來說便是荒蕪。這黃昏的驟雨,凌亂的思念,我輕書漫卷,空彈餘弦。你說要讓我閑暇時讀書寫字,我聽你的,因為我寫的字,只有你會讀懂。雨依舊下着,天依舊哭着,我依舊念着,而你不在了。或許你我就是這今日的雨,在空中相遇,在土地里相擁。一些事情是沒辦法唱獨角戲的,就像雨。因此,我不能沒有你。

  看這雨打落花,花與枝葉的分離,只是因雨的敲打。可是來年盛夏依舊會生出更美的繁花。在無盡的生命流淌中,每個人都在尋找,可是,有的人找到了,卻又是去了。而我卻是找到了不敢靠近,只有選擇今生為你停留。思緒萬千,亂雨迷人眼,執筆相思,素箋寄思念。歲月清淺,今生只想與你相伴。弦間輕彈,今世為你嘆。飛花如煙,何時久相伴。落花流水紅,紙間輕做嘆。

  紅塵醉,落紅盡染流年,芳菲已是昨日,今日仍為卿停留長念。素年錦時,如煙蘊繞,只為紅塵伴。為哪般,為伊痴念!繞天涯,誰輕嘆,指尖落葉已不堪。素鏡對容顏,畫峨眉,遮不住一席淡淡的眷。紫色思念,只為痴痴念。再回首,你已不在身邊。如夢空影,思念散於遠方。珠簾漫卷嬌羞蕊,對鏡柳葉彎眉一筆畫乾坤,咫尺天涯何時渡,撫弦執筆相思賦,莫尋覓,有卿我不孤。

  喜歡夢,夢中你如花美眷,夢醒我獨看流年,夢中繁華一片,夢醒荒無人煙,這一切只因你不在我身邊。簫聲伴飛花,難解心中念,寂寞閑聽雨,遙望孤燈嘆,展卷引墨色,遙寄雲水間。這一紙的墨香,清晰了誰的容顏。這一指的輕音訴盡誰的思念。這一念傾城,落盡了誰的芬芳。夢中青絲綰,明媚似桃花,十萬大山永相隔,今生為你停留,為你伴。

  韶華荏苒,小樓夢同,時間飄零,奈何情深。空夢寒,憶流年,思念亂,山彼岸。如是我願,今生有你伴,為你停留。

  寂寞化雨凌空亂

  窗檯落紅思人卷

  念處微涼悲空轉

  星衣只為夢如煙

  文、韓逗先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