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一生有你

一生有你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一生有你已足夠,不妄自,千萬情愫 。 一生有你已知足,不奢求,太多因果。

  身邊的人,來的來,去的去。於這滾滾紅塵中,誰又不會將是誰的過客。縱然很多時候明知自己過客的身分,可還是會用一個很牽強的理由說我們可以走很遠很遠。誰也不希望會是那個匆匆而過的路人,於路過時灑下那片思念的種子,到許久以後的滿樹繁花,卻再也不見播種人的蹤影。我,有時候會固執的以為你灑下那片種子後會陪我一起笑看花開花

  當清晨的第一縷陽光透過窗子灑在我熟睡的臉龐上,你的一句“早安”喚醒我沉睡的心和疲憊的身子,它始終如陽光般溫暖。尋着這束光,走到窗前,推開窗,撲面而來的滿是思念的空氣。倚窗佇立凝望,我看見你灑下的種子已生出細細綠綠的嫩芽。在晨光下在雨露中悄悄綻放。我笑了,呵,你終究是與我一起用思念澆灌着這些種子,從發芽,到花開。

  花開的聲音,你聽見了么?花壓滿枝,那朵朵嬌艷,似你喚醒我時的笑靨;那朵朵芬芳,似你發間的清香。信手拈來一朵微笑的花,攤於掌中細撫那每一片潔白美麗的花瓣,如你的唇。若這一刻,花化作你,靜靜地躺於我的掌中,我將又會是如何的欣悅。然,直至花在我手心裡枯萎你依然在我的彼岸。如是這般,如我可以一直看着你的容顏慢慢老去我已足亦。

  兩情若是長久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你說,我相信一定會有下輩子,下輩子我們一定要在一起,無論是做朋友做兄妹也都要在一起。我笑着說,呵,是。可是你知道不知道,我從來不相信會有下輩子,就算有來世我們誰也未必會認識誰。我不忍跟你說,沒有下輩子的。我不忍將這個斑斕的夢親手撕裂。我知道,話若是一出口,我們,必定是像看着在空中飛舞的七彩肥皂泡在瞬間破裂那般心痛。姑且,就讓它隨風飄蕩,直到再也飄不動為止。

  這世間的緣,可遇不可求。遇見你的那一刻,我從未想過你將會成為我生命中與我相伴的那個人。從開始的不經意到日後的逐漸依賴,我們為那段歲月付出的太多太多。所慶幸的是我們所得到的並未少於付出。你我亦無悔。從來以為你是一片靜謐的湖,而我則是湖裡那一尾自由游戈的魚。波瀾壯闊的大海固然令人嚮往,可大海的無限寬廣讓魚很容易失去方向。所以,我願意做一隻湖裡的魚,在你的手心裡,在你的懷抱里,日夜相守,生生相依。 然,你我卻相隔於天涯,倆倆相望。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說好了,永遠不分開。

  誰也不知道這個永遠會是多遠。是一瞬間?還是地久天長?誰也無法預知的明天,我們卻說好了要牽着手慢慢地走下去。呵,如此美麗。如此天真。我將看着你的兩鬢變得斑駁,你將看着我的紅顏逐漸老去。任歲月的藤蔓悄然無息地爬滿我們的窗檯。

  一生有你,慶幸有你。不妄自,千萬情愫。不奢求,太多因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