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情懷相隨,一生一世

情懷相隨,一生一世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每一個人,都是有情的,不管你如何將自己分類,只要你活在這個世界,你就離不開和逃不掉情的相伴相隨!

  我們總活在親情的包圍里。小時候,我們在親情呵護下成長。兒時,是多麼離不開媽媽 ,離不開媽媽的微笑,離不開媽媽的鼓勵,離不開媽媽的關懷......那時候,媽媽就是我們的整個世界!兒時,我們總崇拜爸爸,他是家的英雄,他是家的保護神,他是家的頂樑柱,只要看見他那堅毅的步伐,我們就能大膽地、勇敢地走向未來的路......那時候,爸爸就是我們的偶像!親情,是我們一輩子的不可或缺!

  我們總活在友情的氛圍里。從離開媽媽懷抱的那一天,我們就開始了跟其他人的交往,有親戚,有小夥伴,有同學......從那一刻起,我們的世界多了好多人,我們發現,在爸爸媽媽呵護外的世界是那麼的新奇,那麼的有魅力!逐漸,我們遠離父母的羽翼,想飛得更高更遠!於是,跟我們同行的是閨蜜,是哥們,我們有難同當,有事互相幫助!友情伴着我們,走過歲歲年年!

  我們總活在愛情的嚮往里。愛情,一直是文人墨客歌頌的主題。可放眼看看望望,誰人得到了真正的愛情?真正的愛情又是什麼?梁祝有化蝶的浪漫卻也有人生的凄婉,化蝶不過是後人對他們的美好祝願罷了;司馬相如和卓文君也不是多美滿,或許正如一首歌里唱的“相愛容易相守難”,朝夕面對一張臉孔,久而久之,沒了初相見那一份熱情,逐漸轉化成淡淡的親情; 徐志摩對林徽因的那一份濃情,也因陸小曼的出現而代之。愛情,就猶如風一樣,看不見,摸不着,卻又能讓人快樂讓人憂!愛情,或許就是一種感覺,那種感覺消失了,還留下一些無法治癒的痛,那傷口,只有讓歲月的流光慢慢癒合!愛情,是美麗的嚮往!

  情,伴着我們一生的路!

  當久了沒回家,我們總對父母滿是牽挂,他們好嗎?當他們在電話里叮嚀你再忙也要注意身體,你會為那熟悉的聲音和叮嚀而哽咽得說不出一句完整的話。那份親情,那份牽挂,無論你在海角還是天涯,你永遠都放不下!

  當你走在熟悉的路口,會忍不住的張望、尋找那一抹熟悉的身影,可當那熟悉的身影再也不會在那個路口出現,心會感到失落、感到沉重。那一刻,有對生與死的感觸:生能見,死永別!那一刻,有對離世朋友深切的懷念!

  當最熟悉的頭像不再閃亮,心會有一種莫名的擔憂,儘管天涯海角,儘管從未謀面,可那份問候,那份關懷都是出自真心的。突然不見了,一份掛牽隨着風飄到天邊。那一刻,有對見或不見的感慨:祈願平安!那一刻,有對遠方朋友深切的思念!

  當我們的愛情遠去,彌留在心底的,依然有那一份難捨的相思和一抹淡淡的痛。愛情里,誰不會受傷?愛過,痛過,也有情過!問世間,誰能天天刷新那份情濃?

  牽念,懷念,思念,親情,友情,愛情!不管什麼情,都與我們一生相隨!

  文/紅塵夢飄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