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我與陳軍師兄

我與陳軍師兄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昨日,賈飛初中一位老師過來找他辦事,我便一直和賈飛在一起。辦完事之後,他的老師要求一起吃個便飯,我也便跟隨賈飛,還有杜霞玲隨同。飯桌上,我和陳軍師兄第一次見面,當然他沒有想像中的威嚴與帥氣。但那種自信能立刻讓人感受到。

  進記者團那會兒就聽說了陳軍的大名,甚至也常聽張老師、范藻教授提起。由此而來的慕名之心由然而生。故此在我的心裏面,早就認識了陳軍其人。以前,記者團的老幹部也常把陳軍掛在嘴邊,其後記者團的展板和一些資料上寫着“陳軍,中文系學生,現……”一連串的職位顯在眼前。曾經有過想見其人的衝動,再後來,我當上了記者團團長,就有些恐懼見到他了。就這樣,也一直沒有和他見面的機會。沒想到,原來賈飛和陳軍是認識的。

  剛在飯桌吃了不久,賈飛就說陳軍會來。對於我來說,這顯得有點突然。沒有經過任何準備,甚至是內心還處在恐慌見到他的惶惶不安之中。陳軍來了,在我旁邊坐下。賈飛向他介紹我,他說聽說過我的名字,這更讓我顯得有點受寵若驚。他短頭髮,白襯衣,黑褲子,挎着黑色的包。聽他說,他將要到省人大參加公務員考試。對於他來說,不懈奮鬥是他挑戰自我的最好方法。以下他又談了自己當年在學校學習,在外不斷換工作,現在努力學習英語的一些事情。

  當年,他到四川文理學院中文系學習是范藻教授勸他來的。范先生是他中師的老師。後來范先生調入我們學校中文系當老師,又成了他的老師。他和范教授關係很好,每於晚上,他都會到范教授家裡去飽覽群書。范教授家裡有很多書目,也夠他和范教授每天晚上如此學習的。他談到讀書是永無止境的,這一點也是他工作以後才明白。後來,他沒有在學校上過一天大四的課,就出去工作的。先是到幾家地方媒體工作,後來又到陝西日報去工作。考進陝西日報的時候竟然考了第一名。但他遺憾的的搖搖頭說,他沒有和大學班上的同學一起照過畢業照。他不斷的提醒我們,一定要趁讀大學的時候多讀一些書,有空就泡在讀書館、閱覽室里是學習最有效的方法。

  敬酒之間,他又和我們談及處理師生以及同學、同事之間的關係的事情。多一些人幫助就意味着多給自己一次上進的機會。以前他工作過的地方,都有很多朋友。甚至有朋友向重要部門官員舉薦過他。當然陳軍現在也不錯,一年前考上了大竹縣的公務員,先是在檢查院上班,后又調到縣委組織部工作至今。可他幾乎工作還沒到一年的時間,又想通過努力到省級部門去工作。這幾乎成了我們望不可及的事情。他說他以後可能要考研,現在正努力學習英語。我相信他去考研也應該不成大的問題,然後他的路會更寬,也會走得更遠。

  以前,我是徹底的不敢奢望一些曾經有過的夢想,連自己到讀大三的時候也沒有想過以後的路有多寬,多高。原以為碌碌一生就是最好的選擇,直至昨晚,我才真正明白人生應該怎樣去面對新的挑戰。一個年青人有着昂揚的鬥志才是最重要的。

  對於學習,陳軍又補充的談到,他現在除了每天上班,休息的時候最好的朋友就是看書。每天下班他都會關上房門獨自的研讀書物,準備向更高的學歷奮鬥。他又給我和賈飛談到,讓我們去研讀更高級的黨報,紮實自己的古文功底,只有這樣才能在更廣闊的空間有一個更高的發展層次……

  一頓飯的功夫,我又增長了不少見識,也很幸運的和陳軍相識。這幾乎是上天賜予我最好的機會。我牢記着他的每一句話,相信以後,我會以同樣的話去鼓勵另一些人的,這是屬於年青人奮鬥的世界。

  (和陳軍初識,興感之作。只覺得他確應該是我們學習的榜樣,特別是他的那種自信與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