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文字情緣

文字情緣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一陣陣寒風,一片片落葉。寒風吹盡無數的傷悲,將落葉浸染無數的金黃。風捲起落葉,落葉在我面前旋轉,一刻也沒有停息。忘了嗎?曾經文字的冬天也是漫天飄舞着金黃的感傷。還記得嗎?寒風中的我沉浸在風舞落葉的美麗中。只是年華流逝,星移斗轉,再令人陶醉的美景,再令人感傷的文字,也只能在無人觀賞的寂寞中悄然離逝。

  我默默的坐在電腦前,敲打着不再屬於我的文字,心裡冷冷的,眼睛澀澀的,靈感已經枯竭,身心疲憊不堪,我還有什麼辦法能讓指尖敲打出文字的馨香?我還有什麼心力能讓不再靈巧的雙手敲打出美麗的故事?我還有什麼能力再讓沉重的雙手敲打出動人心弦的感人離歌?或許,文字從來不屬於我。或許,我自視太高,以為自己能輕易的駕馭文字。

  可是我曾經多麼愛你,我的文字。在花季那年,我戀上了你。你是我的情人,用淡淡的書香將我迷醉;用憂鬱的眼神窺探我的心靈;用真切的感傷融化我冷漠。曾經以為,你永遠也不會離開我,你永遠是我心中最完美的聖物。即使你只是一本普通的書。是你伴我成長,伴我入睡,伴我走過最難熬的青蔥歲月。

  在花季那年,我戀上了你。你是我的藍顏知己,用默契的語調對我訴說著青春的苦惱;用曖昧的身體摩挲着我嫩滑的皮膚;用溫暖的情感磨平我心靈稜角的憤怒。曾經以為,你會對我不離不棄,永遠做我最貼心的知心人。知我者,莫若你;懂我者,莫若你;憐我者,莫若你;愛我者,還是你。即使你是一本普通的書。是你驅趕了我的寂寞,給我帶來心靈充實;是你驅趕了我的悲傷,給我帶來從未有過的快樂。

  在花季那年,因了那場突然的變故,我的身心受到重創,生活於我,已不再精彩;生命於我,已不再有活力;青春於我,已走向死亡的終點。那年,下了場大雨,將我的雄心壯志埋藏在雨海里;那年下了場大雪,將我殘留的快樂冰封在茫茫大地。

  這一埋,就埋了十年;這一凍,就凍了十個春秋。我以為再也不會與你重逢,以為再也無緣與你把酒言歡,再也無份依靠在你的身旁。緣分,曾經被命運生生分離,如今,我卻又因了身體的好轉,生活的改變,心靈的起伏與你再續前緣。人生在世,能活百年,一年,便是一瞬。雖然只有短短瞬間,可是卻令我再次愛上了你,這次的愛,是瘋狂的愛,是欲罷不能的愛,是痛並快樂着的愛,是一場萬般糾結、萬分不舍的愛。( 散文網: )

  這一年,你是我的生死戀人,是我唯一的寄託;這一年,你是我的紅粉知己,在我身上殘留暗香;這一年,你是我的知心愛人,我為你哭,為你笑,為你疼痛,為你醉。因了你,我將對母親的深深的愛化為墨汁,將這份情一點一滴真心描繪;因了你,我將對友人痴心的懷念化為淚水,淚水從眼角滑落,滴在指尖上;因了你,我真誠的面對自己的心靈,不隱藏悲傷的情感,合起了手掌,默默對你虔誠膜拜。為了愛,我勇敢的直面慘淡的人生,直面病魔的侵襲,直面人情冷暖。為了愛,我從雨海中重新站起來,學會了游泳和自救,大聲對雨喊道:來吧,來吧,你埋藏了我,我要用文字將你帶給我的痛化作堅強的力量,激勵澎湃的鬥志!為了愛,我用盡所有力氣,衝破堅硬的冰雪,再次在人生的春季,萌芽開花,在文字的世界里舞文弄墨,揮斥方遒,活一段精彩人生。

  這一年,我把感情的花開在文字里,日日夜夜筆耕不綴。每日澆水施肥,縱然腰酸背痛,但看花兒日漸開得繁盛,美麗的花瓣兒引來不少路人的駐足觀賞,心裡也開了花似的高興。但聞花兒香氣四溢,沁人心脾,招來不少鳳蝶的留戀,便覺得自己是一朵美麗的花兒,也會有人留下讚許的目光。

  文字的春天那麼美,何時,我才能寫出藍天的清澈、白雲的悠閑、陽光的明媚、綠林的養眼、青草的嬌嫩、溪流的靈動、花朵的芬芳與艷麗?

  文字的夏季那麼紅火,何時,我才能寫出森林的茂盛、水果的香甜、油菜花的壯觀、水稻的蓬勃生長?

  文字的秋季那麼浪漫,何時,我才能這寫出楓紅的絢爛、秋風的清涼、秋雨的神秘、秋光的韻味?

  文海里,能人眾多,而我,只不過是一朵不起眼的小花,看盡繁花似錦,眾花吐香,神韻非凡,我對自己的文字產生了懷疑與憂慮,到底我是平凡的一朵,與眾多名花相比,實在稱不上名貴。我的文字,沒有牡丹的高貴、沒有芍藥的艷麗、沒有水香的清香、沒有蓮花的高潔,只是芸芸眾生里最平凡的一朵,沒有人會注意到我的存在,比我氣質高雅、相貌華麗、氣味芳香的花不知要多多少倍。

  我曾努力的生長,在春天裡乘着一點點才華的風吐露芬芳,在陽光下極力盛放,在草地上極力長高,以引起別人的注意。可是規律不能違背,一朵小花,生來如此,若果硬要將自己變成芍藥牡丹,豈不是東施效顰,笑煞旁人?

  做自己的,做原本的自己,說自己的話,寫自己的文,只要不惡意攻擊、不矯揉造作、不抄襲,用指尖敲出自己的真性情、真善美,我想,那也應該是一篇合格的文章。

  寒風依舊,落葉依然,心卻是由悲生喜,由喜轉憂,由憂而思,由思而頓悟。寒風停,落葉散在泥土上,好一場壯觀的金黃色啊!誰說做小花不好,雖然在秋風中凋零,在寒風中成為養分,但我想來年,它一定如這落葉,在冬季成為養分,為自己的大樹在春天裡重複一個生機勃勃的自己。

  小花,已成為自己的養料,為來年又一個新的自己做着充滿希望的準備。